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2020汾酒银号文化五觉新中式品鉴会在山西平遥举办

2020-08-11 11:23:24 中国质量报

以体验式场景文化赋能品牌溢价

2020汾酒银号文化五觉新中式品鉴会在山西平遥举办

□ 王肖梅 本报记者 秦海峰

近日,“2020汾酒银号文化五觉新中式品鉴会”在山西省平遥酒店举行,开启了一场触及“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感官五觉的沉浸式场景化的高端盛宴,彰显了历史与文化的传承、美酒与品味的尊享。

匠心匠艺再现经典佳酿

汾酒酿造基地杏花村汾酒老作坊,是目前唯一一座保存完好、至今仍在产酒的白酒老作坊,其历史可以追溯到宋代,是全国白酒老作坊中历史最悠久、保存最完整、遗存面积最大、组成要素最全、对白酒发展影响最大的一个名酒遗址。2006年被评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2年入选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录,被誉为中国白酒作坊的“活化石”和“日昇昌”。

为了将“酒文化国宝”传承天下,“汾酒银号”以杏花村汾酒老作坊为酿造基地,依托汾酒历史、融合晋商文化,运用古法纯手工工艺、凭借遗存酿酒生物链,将生产出的汾酒通过酒票进行实物交易。

汾酒老作坊传承发展了古代酿制技艺,全面展现了生产、储藏、销售、管理等各个运营环节,至今仍在用传统的“前店后坊”方式进行生产和销售。汾酒大师人工操作,古法酿造,小批量生产,每个环节都是精工细作。

2018年9月15日,汾酒集团把老作坊生产的高品质汾酒,作为汾酒银号产品单独运营上市,再一次传承了历史酿造精髓,以匠心匠艺再现经典佳酿。

汾酒文化融汇晋商票号

一直以来,曾经“汇通天下”的平遥票号,“以诚兴业,以信立身”的精神,激励着一代代山西人。这与汾酒精神不谋而合,在晋商纵横天下的时代,汾酒首当其冲是晋商精神的经典文化代表符号之一。

为了进一步提升汾酒银号的品牌形象和高端价值,满足理财类、高端消费类群体的需求,2019年,汾酒银号第二版票号发行盛典在平遥举行,《融·汾享荟》小程序作为一个创新亮点被首次推出;2020年,汾酒银号高端品鉴会首站也选在了山西平遥。

本次活动现场,汾酒银号蓝惊艳无比,新中式的会场设计亲切舒适,汾酒银号的衍生品更是让在场人士爱不释手……

由于生产全程匠心酿造,且求品质、不求数量,“汾酒银号”(所有产品均为60度)具备了精中求精、珍缺稀有的固有属性,且老作坊藏储的老酒只进行限量发售。汾酒银号在融合与传承晋商文化与汾酒文化的基础上,将汾酒打造成金融产品、理财产品,以及个性化定制融为一体的白酒高端定制项目。

文化五觉赋能品牌溢价

“汾酒银号,每一滴都是时间的记忆,都是活着的传承。”随着汾酒质量检测中心、高级品酒师秦楚琦的演示,“视、听、嗅、味、触”汾酒银号文化五觉新中式品鉴会文化升级第一站活动进入高潮,在场的每一位嘉宾凝神静气,细品慢咽,体会着汾酒银号的绵甜醇厚。

面对未来,汾酒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马小前对“文化五觉”进行了分析解读。狮子图案的银号蓝产品标识带来的“视觉”冲击,让人一目了然记住其独特的外观属性;品鉴会和专用香薰会,给消费者带来无与伦比的“嗅觉”体验;用编钟、萧、埙等中国古典乐器演奏的经典乐曲,带给大家“听觉”盛宴;专用酒具等衍生产品,给大家带来了“触觉”上的惊喜;特色中餐设计以及汾酒银号独特的味道,更是一场舌尖上的高端体验。

马小前表示,汾酒银号将以变应变,通过五觉新中式高端场景的打造,提升汾酒银号产品品牌溢价和用户体验,培育高端消费人群,强化汾酒银号高端礼品属性。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计量所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儿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 ...

  • 四川省遂宁市蓬溪县大力发展菌类产业 ...

  • 山东省长岛综合试验区南隍城岛有序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