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中化国际荣登“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

2020-08-11 11:22:41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施逢杰)第15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日前在北京举办,会上发布了“2020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榜单,化工央企中化国际位列其中。

据悉,这是中化国际从近350余家国内外企业中脱颖而出,首次获评“金蜜蜂企业”。同时,中化国际“创建绿色工厂,加快绿色转型”及旗下圣奥化学“数字化赋能智慧工厂,助力精细化工高质量发展”的两个可持续发展优秀实践案例,也成功入选《金蜜蜂 2019责任竞争力案例集》。

近年来,中化国际将可持续发展上升到战略高度进行顶层设计,从公司治理与能力建设、科技创新与研发应用,以及可持续供应链管理、低碳生产与清洁技术、品牌塑造与对外沟通等方面加强实践,着力打造与公司愿景相匹配的责任竞争力。

2019年6月,中化国际加入“金蜜蜂全球企业社会责任2030倡议”联盟,并发布“FINE 2030行动”倡议,承诺到2030年,努力实现可持续相关产品产量提升50%,所属企业通过可持续相关第三方认证的比例提升80%,实现每吨产品二氧化碳排放量在2018年基础上持续下降。围绕这一目标,2019年中化国际可持续发展建设取得长足进展:可持续相关产品产量在2018年基础上增长3.9%,吨产品二氧化碳排放量在2018年基础上下降6%。2019年10月,中化国际还发起中国化工行业首个“可持续供应链伙伴网络”倡议,打造中国化工行业绿色供应链生态圈。

“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评选活动由金蜜蜂智库和《可持续发展经济导刊》主办,2007年至今,累计有3500多家企业及组织参与榜单评选,今年共有67家企业上榜,成为中国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先锋榜样。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计量所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儿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 ...

  • 四川省遂宁市蓬溪县大力发展菌类产业 ...

  • 山东省长岛综合试验区南隍城岛有序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