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文件提出六方面二十项措施

2020-07-23 16:27:00 中国质量报

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文件提出六方面二十项措施

本报讯 (记者徐 风)从中国政府网获悉,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近年来我国营商环境明显改善,但仍存在一些短板和薄弱环节,特别是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影响,企业困难凸显,亟需进一步聚焦市场主体关切,对标国际先进水平,更多采取改革的办法破解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堵点、痛点,强化为市场主体服务,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意见》针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出6个方面,共20条具体措施。

一是持续提升投资建设便利度,优化再造投资项目前期审批流程,实行项目单位编报一套材料,政府部门统一受理、同步评估、同步审批、统一反馈;加快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在线审批;深入推进“多规合一”,统一测绘技术标准和规则,实现测绘成果共享互认。

二是进一步简化企业生产经营审批和条件,进一步降低市场准入门槛,精简优化工业产品生产流通等环节管理措施,降低小微企业等经营成本。

三是优化外贸外资企业经营环境,进一步提高进出口通关效率,拓展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功能,进一步减少外资外贸企业投资经营限制,支持出口产品转内销,授权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开展外商投资企业注册登记。

四是进一步降低就业创业门槛,优化部分行业从业条件,促进人才流动和灵活就业,完善对新业态的包容审慎监管,增加新业态应用场景等供给。

五是提升涉企服务质量和效率,推进企业开办经营便利化,持续提升纳税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商标注册效率,优化动产担保融资服务。

六是完善优化营商环境长效机制,建立健全政策评估制度,建立常态化政企沟通联系机制,抓好惠企政策兑现。

《意见》明确了落实措施的牵头部门和负责部门,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围绕市场主体需求,研究推出更多务实管用的改革举措。国务院办公厅将加强对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业务指导,强化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确保改革措施落地见效。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着力培育质量竞争新优势

  • 福州市青州集装箱码头准备装运的集装 ...

  • 警惕网络灰黑软件诈骗!

  • 江苏省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对 ...

  • 吉林省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实现电梯“隔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