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海南:文昌一药店违法销售劣药被处罚

2020-07-08 23:53:55 海南药闻微信公众号

文昌市文城镇润康零售药店违法销售劣药,近日被文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罚。

海南省药品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公开网显示,2019年9月9日,该局从《海南省市场监管局抽检不合格药品转办单》中获悉,文昌文城润康零售药店经营的丹参饮片(生产单位:广东时珍制药有限公司,批号:181201,规格:0.5kg/包)经抽样检验,性状和鉴别项目不符合标准规定。接到通知后,该局执法人员于2019年9月10日到该店进行监督检查。现场未发现不合格批次中药丹参饮片,检查时该店提供了该批次丹参的供应商资质材料、《随货同行单》、《广东时珍制药有限公司检验报告书》以及《中药饮片销售出库记录》,但未能提供有效的查验、养护和装斗复核记录。

经调查核实,该药店从海南博成药业有限公司购进上述批次丹参2Kg,购进价格是46元/Kg。截至检查之日,上述批次丹参已全部销售完,销售单价为50元/Kg,涉案货值为100元,违法所得为100元。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相关规定,上述批次丹参按劣药论处。2020年7月1日,文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店处没收违法所得100元;药品货值金额一倍的罚款,计100元。罚没金额合计200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食品快检车 驶入校园

  •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 ...

  • 河北省永清县促进果蔬种植规模化发展 ...

  • 山西省运城市稷山县杨赵灯笼产业园复 ...

  • 福建省龙海市食品龙头企业——福建香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