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浙江东阳“放水养鱼” 提振外贸企业信心

2020-06-02 15:56:25 中国质量报

据新华社电 得益于政府的帮助,浙江东阳市服装生产龙头企业浙江同力服装有限公司不但保住了原有生产线,而且额外增加了招工需求。

“受疫情影响,1~4月,公司订单量同比减少23%,企业经营一度受到较大冲击。”浙江同力服装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敏君说,通过出口退税和社保费减免,企业获得1000万元流动资金,缓解了经营困难。

“挺过来后,我们抓住机会争取到海外的针织业务。目前公司订单排到了今年8月,由于订单充足,我们最近还新招了200多名工人。”王敏君说,政府“放水养鱼”有助企业留得青山赢得未来。

东阳市川源塑胶有限公司原有出口业务受到冲击后,决定跨界生产一种用于呼吸机的管子,公司虽具备了技术力量、上游原材料等,但苦于缺乏转产扩能资金,迟迟动工不了。政府驻企服务人员了解情况后,帮助企业从银行获得低息贷款200万元。

“目前,公司已完成生产设备初步调试,虽然还未能正式投入生产,但是国内外订单已纷至沓来。”东阳市川源塑胶有限公司负责人胡飞跃说。

出口业务占企业经营额70%的东阳市承瑞袜子加工厂,最近收到银行新增贷款200万元,贷款利率也下调1个多百分点。“近期政府积极协调银行,帮我们增贷又降息,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有效提振了企业生产信心。”该厂负责人金向阳说。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东阳市出台减税降费、信贷纾困、援企稳岗等“放水养鱼”政策17项。1~4月,东阳市共为482家外贸企业办理出口退税7.1亿元,减免社保费用4472万元,为外贸企业兑现财政补贴3300余万元。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首部市场监管系列动漫剧《安安时刻》 ...

  • 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520世界计量日”精准战“疫”助 ...

  • “扶贫工作队给我们村里送来了‘钱袋 ...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