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CADA云数聚与高德地图开启“用消费者口碑点亮高德”活动

2020-05-21 14:45:05 中国质量报

CADA云数聚与高德地图开启“用消费者口碑点亮高德”活动

靠谱汽修店一搜便知

□ 王 辉

当地图也进入“大众点评”时代后,寻找靠谱的4S店以及维修店是件很容易的事儿。

近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主导建设的中国汽车售后服务质量监测大数据平台(以下简称CADA云数聚)与高德地图联合开启了“用消费者口碑点亮高德”活动,受到全国车企以及经销商广泛关注。今后,凡获得“口碑优选店”称号的4S店以及维修店,在高德地图上就会显示一个特殊的标识,消费者可以通过这个标识引导,找到靠谱的店面。

目前,已有近百个汽车品牌的近千家4S店已入驻高德地图,预计年内将实现全国汽车授权经销店的全覆盖。

酒香也怕巷子深

附近哪家4S店最靠谱?车子在陌生的路上抛锚,去哪儿寻找信得过的维修店?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本来经营困难的汽车维修业更是雪上加霜,客户难寻。一边苦恼找不到质量高的维修店,另一边又为无法获得更多的客户犯愁。

一位维修店老板曾苦恼地表示,虽然自己的修车技术杠杠的,但是,客户基本都是附近多年维系的老关系,好多年了,数量并无太大的增长,要想获得更多客源真是件难事儿。“看来‘酒香不怕巷子深’这句老话,已经不适合信息快速发展的时代了。”他苦笑着说。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CADA云数聚的汽车消费者360°洞察体系,可以采集海量消费者体验数据,运用科学的计算模型,真实反映消费者体验结果,实时监测行业服务质量。这也是目前国内唯一实现汽车消费者全生命周期价值管理的数据平台。

高德地图是中国领先的数字地图,是一个拥有累计数十亿的下载量的国民出行平台,汽车用户基础十分强大。高德有超过1亿用户,其中50%以上都是出行用户,每天在搜“4S店、保养、维修、洗车、配件”等关于车服务信息达百万级的搜索量。这些都是门店的潜在客户,值得关注。而且高德地图的主力军年龄段在30~49岁,这个年龄段是消费能力强的人群。

一边是精准的汽车售后服务质量测评,一边是海量传播,“用消费者口碑点亮高德”活动完全可以解决消费者找不到高质量的门店,而维修店一客难寻的尴尬。

只需3步轻松获客

据悉,“用消费者口碑点亮高德”活动是免费参与的。凡是参与的4S店、社会连锁维修店、社会独立售后维修厂,只需要通过3个步骤。

第一步要免费注册CADA云数聚(www.cadayun.com)。登录后,进行门店基本信息注册。经平台网站审核后,门店获得一个专属的二维码。同时,平台会将门店的基本信息等数据直接对接到高德地图上,在高德地图上就会生成该门店的展示页面,并且是加V认证。

第二步是接受车主现场评价。门店引导到店车主通过CADA云数聚平台上获得的二维码扫码,对门店进行评价。需要注意的是,消费者的评价将成为门店参与“销售服务质量口碑优选店”(针对4S店体系)、“售后服务质量消费者口碑优选店”(针对4S店、社会连锁店和独立的修理厂)两项口碑优选店的重要评选依据。评价结果将直接影响到门店的评选结果。达到“口碑优选店”评选标准的门店,将在高德地图上进行一个星标的展示。这些星标的展示目的是帮助消费者在高德地图上搜索选择门店、产品时,有个参考。

第三步是借助高德地图开展各种宣传、促销活动。通过消费者浏览页面,领取优惠券,这些消费者很有可能成为门店的潜在客户。

零成本投入高效收益

“用消费者口碑点亮高德”受益的不仅是消费者,更是经销商。在高德地图上既可以零成本宣传展示自我、吸引更多的客户,又可以得到专业大数据平台的指导,随时知道竞争对手的实力。“用消费者口碑点亮高德”活动将传统的线下营销变成了线上营销宣传,能帮助门店提高服务质量,提升品牌形象,获得更多消费者关注和选择,用消费者口碑为自己导流。

同时,可以获得专业的大数据平台指导。凡参与“用消费者口碑点亮高德”活动在中国汽车售后服务质量监测大数据平台注册的经销商和社会汽修店,都会实时得到专业机构的质量监测和指导、定期获取各种相关报告。

但需要注意的是:第一“口碑优选店”称号不是一劳永逸、终身制。参与门店要连续3个完整自然月参与CADA云数聚汽车消费者360°洞察体系的销售服务评价模块的评价,综合得分不低于2020年1~6月行业平均值。不达到平均值的将撤销展示,重新参与评价。活动期间,如果门店受到重大质量投诉、媒体曝光,会取消这家“口碑优选店”的星标展示资格。第二真实的评价。“口碑优选店”评价信息采集与微信朋友圈拉选票不同。门店获得的二维码是与店里面的地理位置绑定的,所有的评价都需要消费者在店内完成方有效。二维码是不能分享到微信群或朋友圈里去进行扫码的,这样做的目的是保证所有评价都是来自于这家店。

CADA云数聚有关负责人邓羽希望获得“销售服务口碑优选店”和“售后服务口碑优选店”的4S店和维修店要珍惜荣誉。他认为,门店持续提升服务质量,获得更多客户才是硬道理。客户是企业生存的根本,把客户留下来,比卖掉一辆车更重要。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