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线缆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线缆频道>>头条>>

“线缆质量线索征集令”活动继续招募中

2023-02-17 13:16: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1月29日,中国质量新闻网线缆频道发出“线缆质量线索征集令”活动,半个月来,我们已经收到关于线缆质量的举报超过30条,涉及辽宁、山东、山西、内蒙古、河南、浙江、广东等多地的线缆企业。

综合举报线索来看,被投诉举报的问题集中在以下3个方面:

1、线缆产品导体材料以及截面不合格。这类产品会导致电线绝缘层的老化程度加快,增大电流在线路上通过时的损耗,加剧电线发热,继而诱发火灾,严重的甚至可能引发爆炸。

2、一些线缆企业的产品绝缘抗张强度不合格。这类产品可能出现绝缘体断裂的风险,致使带电导体裸露,容易发生触电危险。

3、个别线缆企业在市场经营活动中,存在违规操作,比如恶意围标串标、低价中标等,违反法律法规,扰乱市场秩序。

近日,《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印发。其中要求,“加强建材质量监管,加大对外墙保温材料、水泥、电线电缆等重点建材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力度,实施缺陷建材响应处理和质量追溯

目前,中国质量新闻网线缆频道关于“线缆质量线索征集令”活动仍在继续,为了更好地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欢迎您继续为我们提供质量线索,如有线索,请发送到邮箱:xlpd315@126.com

或者致电:

杨老师:15510515605

李老师:18500521051

(责任编辑: 崔立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