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线缆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线缆频道>>行业报告>>

10月线缆质量月度报告:5家企业在抽检中同时出现2批次产品不合格,4家企业被列入黑名单

2022-12-02 13:08: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线缆质量概览

10月1日—10月31日,线缆高质量发展智库通过收集公开数据发现,本月通报存在不良行为的线缆企业共72家。

其中,国网曝光22家线缆企业,市场监管曝光50家线缆企业。市场监管曝光的50家中,包括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曝光24家线缆企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曝光26家线缆企业。

线缆质量分析

(一)本月被市场监督管理局曝光的50家企业

主要质量问题集中在导体电阻(20℃)、绝缘老化前抗张强度、绝缘老化后抗张强度、绝缘热失重试验等。

1、质量问题出现最多的是导体电阻(20℃),有32家企业因此被曝光。分别是:上海沪飞电缆有限公司、山西运缆线缆有限公司、郑州市金达电线电缆有限公司、邢台兴成益线缆有限公司、天津金川电缆厂、深圳德一力一西电线电缆有限公司、河北百川电线电缆有限公司、郑州五缆电线电缆有限公司、天正力缆电缆有限公司、洛阳市瑞利鑫电缆电线有限公司、沂南县厚德电缆电线有限公司、烟台龙东线缆有限公司、北京亚太立达线缆有限公司、北京易坤隆盛电线电缆技术有限公司、天津市金川电缆厂、广州环球珠江电缆有限公司(标称)、廊坊东盛电线电缆有限公司(标称)、上海博翼线缆有限公司(标称)、江苏新金菱电缆有限公司(标称)、江苏南洋电缆有限公司、北京北方华港线缆有限公司(标称)、无锡市仁优电缆有限公司(标称)、扬州中兴线缆有限公司(标称)、太行电缆(上海)有限公司(标称)、无锡市万向电缆有限公司(标称)、正泰线缆科技(天津)有限公司(标称)、无锡市沪峰电缆有限公司、天津远东线缆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稳稳电缆科技有限公司(标称)、上海西江电线电缆有限公司、北京亚太立达线缆有限公司、北京天海昆仑线缆有限公司。

2、5家企业的产品存在绝缘老化前抗张强度不合格的质量问题,分别是:江苏伟翔电缆有限公司、北京华远诺科线缆有限公司、泽盛线缆有限公司、山东瑞合畅通线缆有限公司、广东视贝电气实业有限公司。

3、4家线缆企业存在绝缘平均厚度不合格的质量问题,分别是:山东菲达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龙口市润龙电线电缆有限公司、山东裕辉线缆有限公司、河北裕宝电缆科技有限公司。

4、存在绝缘老化前后断裂伸长率的不合格企业有3家,分别是:鄄城艺博电线电缆有限公司、济宁市刚强线缆有限公司、洛阳市瑞利鑫电缆电线有限公司。

5、存在护套热失重试验不合格的企业有2家,分别是:曲阜市鲁龙电缆有限公司、山东泉兴银桥光电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6、山东昆嵛电缆有限公司存在绝缘热延伸的质量问题

7、青岛华东电缆电器有限公司存在成束阻燃性能(C类)

8、山东泰安市东兴电缆有限公司存在绝缘热收缩的质量问题

9、环能线缆有限公司存在覆盖层老化前抗张强度-中间值不合格

10、邢台兴成益线缆有限公司存在绝缘最薄处厚度的质量问题

(二)同时含有2批次不合格的企业有5家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月度曝光的企业中,同时含有2批次不合格的企业有5家,分别是:上海沪飞电缆有限公司、郑州市金达电线电缆有限公司、邢台兴成益线缆有限公司、河北百川电线电缆有限公司、洛阳市瑞利鑫电缆电线有限公司。

(三)9家线缆企业在规定的时间内未完成整改,被延期处理

在本次国网通报的名单中,有9家线缆企业因为在规定的时间内未完成整改,被延期处理,分别为:申环电缆科技有限公司、无锡市沪安电线电缆有限公司、友惠线缆有限公司、江苏凯达电缆有限公司、安徽双诚电线电缆有限公司、中复碳芯电缆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塑力线缆集团有限公司、国能子金电缆南通有限公司、大明电缆有限公司。

(四)6家线缆企业被暂停中标资格6个月

在本次国网通报的名单中,6家线缆企业因质量问题被暂停中标资格6个月。分别是:无锡市安普电缆有限公司、沈阳电缆集团有限公司、益阳纵横电缆有限公司、河北高明电缆有限公司、丹东华隆电力电缆集团有限公司、沈兴线缆集团有限公司。

(五)2家线缆企业被暂停中标资格一年

在本次国网通报的名单中,2家线缆企业因抽检发现严重质量问题及I级质量问题被暂停中标资格一年,分别是:山东泉兴银桥光电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湖南华泰电缆有限公司。

(六)4家企业被列入黑名单

在本次国网通报的名单中,3家线缆企业因存在偷工减料行为,被列入黑名单3年,分别为:光宁电缆有限公司、江苏金圣电缆有限公司、北京四海通线缆有限公司。

此外,江苏亚飞电线电缆有限公司抽检发现质量问题,多次督促、拒不整改,被列入黑名单1年。

(责任编辑: 崔立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