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线缆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线缆频道>>会议活动>>

2022(第七届)SMM电工材料产业峰会圆满落幕

2022-11-23 16:05: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明晓眢)2022年11月17日,由上海有色网(SMM)与江西金叶大铜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为期三天的2022(第七届)SMM电工材料产业峰会暨2022年SMM铜业年会在江苏宜兴圆满落幕!

11月15日大会伊始,上海有色网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EO范昕、江西金叶大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叶声鹏分别致开幕辞。

接下来的三天内,分别举行了宏观与铜价格预测论坛、新能源行业导体线材应用论坛、线缆导体产业发展论坛、铜业年会论坛四大论坛。

论坛会议中,来自国内铜、铝、电工材料以及线缆行业等上下游精英人士、企业大咖、业界学者及分析人士等几十位重量嘉宾,共同对中国电线电缆行业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大宗商品价格剧烈波动背景下企业的应对策略,铜铝价格走势分析及未来价格预测,铜铝杆、线缆、电磁线行业开工率及数据分析,工业数字化转型的进展,遇到的问题及对策等热点话题进行深入探讨。

image.png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吕铁远程分享)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吕铁进行了《工业数字化转型的进展,遇到的问题及对策》专题分享。他指出,经过近40年高速增长,我国经济迈入新发展阶段。在新阶段,消费升级、人口老龄化、经济增长减速等新情况,致使制造业发展面临商品市场和劳动力市场供需失衡,以及技术创新能力薄弱等突出问题。而数字化转型可以为这些问题提供有效解决方案,进而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升我国制造业全球价值链掌控力。

(SMM大数据总监叶建华)

SMM大数据总监叶建华进行了题为《铜铝价格走势分析及未来价格预测》的专题分享。在分析了强现实弱预期下的铜市前景后,他表示,2022年全球铜精矿紧平衡缺口将收窄,预计2023年供应大幅宽松。他预计,在货币流动性继续收缩以及基本面面临压力下,2023年铜价或将表现先抑后扬。

(全国线缆行业商协会联盟主席章立明)

全国线缆行业商协会联盟主席章立明做《中国电线电缆行业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的专题分享。他针对当代国际国内环境分析后指出:“未来,线缆企业将与上游材料产业、下游用户不断加深合作,面向科技前沿、国家重大需求、应用领域的新应用场景等特殊配套需求,以技术短板和产业瓶颈为问题导向,通过行业组织、积极探索上下游协同参与的产业创新链合作,并联合建立研发团队、创新技术联盟等技术创新组织,协同组织研发新技术、新产品,联袂推动行业关键技术、工程应用等研究,突破产业瓶颈,建立技术标准,探索建立技术成果共享、利益共享的产业协同新机制。”

大会期间,还进行了多次颁奖与授牌仪式,先为“2022年度SMM有色金属行业‘优质贸易商40强’”进行了现场颁奖,获奖企业有:东方集团物产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宇成金属投资有限公司、佛山市兴海铜铝业有限公司、江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宁波凯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等等。

接着为2022年SMM“铜杆线行业十强企业”和“铝杆线行业十强企业”进行现场颁奖,获奖企业有:常州同泰高导新材料有限公司、富通昭和线缆(杭州)有限公司、江苏鑫海高导新材料有限公司、江苏中广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等。

最后,还为“SMM江西再生铜制杆价格2022年度采标单位”进行现场授牌,授牌单位包括:江西金叶大铜科技有限公司、江西省越兴铜业有限公司、江西荣信铜业有限公司、贵溪广铜实业有限公司。

此外,铜铝行业上下游同仁还在现场进行面对面交流,洽谈业务,达成合作。本次大会,不仅让参会者收获了行业的智慧,还收获了商业成果。

(责任编辑: 崔立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