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资讯>>质量文旅>>

三亚多措并举确保春节假期旅游市场规范有序

2022-02-08 15:43:23 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2月7日消息(记者 沙晓峰)“您好,请佩戴口罩,出示行程码健康码……”虎年春节期间,三亚各大景区迎来小高峰,在鹿回头景区入口处,多名疫情防控督导员提醒游客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维护现场秩序,确保有序入园。

虎年春节期间,三亚组织多名疫情防控督导员提醒游客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记者沙晓峰摄

“景区春节优惠多、项目全开。”鹿回头景区相关负责人说,景区提前制定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并策划了主题活动、推出了优惠产品,给游客带来全新的旅游体验。

在婚拍基地里打卡拍照、美丽乡村中享受亲子时光、“荒野”中露营、免税店里购物……今年春节假期三亚旅游市场准备充分,产品丰富,呈现“人财两旺”的开门红景象。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在三亚感受着丰富的旅游新体验。春节期间三亚市旅文局联合三亚市旅游推广局推出了涵盖酒店、民宿、景区、演出、美食、购物、康养、玩乐八大旅游业态的主题活动,其中海昌不夜城、鹿回头、水稻公园等景区推出丰富多彩的夜游项目,天涯海角极玩地球“老景区+新玩法”的星空露营产品最受游客好评。

虎年春节期间,三亚组织多名疫情防控督导员提醒游客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记者沙晓峰摄

“以往假期出游,为了买票排长队的情况屡见不鲜。现在在网上提前预约比较方便,同时还可以致电景区了解客流情况,错峰出游,并且三亚防疫工作做得挺好,我们也放心。”游客李女士说。

为统筹做好旅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三亚市旅文局提前对假日旅游市场的形势进行研判,一方面要求企业对旅游设施设备开展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同时设立景区驻守检查组和机动巡查组,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发挥联防联控机制,假日期间全局动员驻守一线督导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有效确保了全市旅游市场平稳运行。

此外,三亚市旅文局还会同有关部门及时动态发布旅游交通、旅游住宿预订、旅游景区接待以及气象等情况;对景区、酒店、旅行社等场所进行检查,对高风险文体项目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全力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的旅游环境。

“我们对旅游市场进行周密部署,着力丰富特色产品供给,精准抓好疫情防控,严守安全底线,强化综合执法,旅游假日市场总体平稳有序,实现‘安全、有序、文明’的工作目标。”三亚市旅文局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 贤达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