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美文>>

冬茶花开啦

2018-11-28 15:19: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刚过立冬,天气就冷了。枯黄的树叶随着萧萧的寒风,纷纷投身于大地母亲的怀抱。

早冬的一个周未上午,天气格外晴朗,我兴高采烈地来到了河堤公园拍摄冬茶花。孩子们有的在茶花园中你追我赶;有的在开心地嘻嘻哈哈;有的正双手捧着花朵,好像在说:花花,我太喜欢你了! 看见美丽的茶花,我忍不住按下了快门……

河堤冬茶花有三种颜色,粉红色、玫瑰红、白色的。开出许许多多艳红的花儿,满树红花,那么夺目,那么可爱,就像彩色的绸缎。

茶树枝叶虽然不大,但是它的花朵真是美极了,花瓣大约十六七片,有些接近花心的花瓣上,有一条条粉红色的条纹,里面圆柱形的金黄花蕊约有一寸长。

冬茶花枝杆上有的四片叶子间夹一个花骨朵,它们的淡绿色的外皮像一件件绿衣。花朵盛开时,鲜艳的花瓣围绕着金黄色的花蕊,散发出淡淡的香气。居然引来了几只蜜蜂,它们在花上又是唱歌,又是跳舞,又是采蜜,玩得十分开心。

微风中,茶花翩翩起舞,她那粉红色的花朵垂在绿叶中,真像几只大红灯笼,时而像一个个披着轻纱的少女,含笑矗立,骄羞欲语。

我最喜欢的是粉红色的冬茶花,它们的形态各种各样。有的含羞待放,小巧的花苞鲜嫩可爱。有的刚刚绽放,许多花都和它争奇斗艳哩!有的已经完全盛开了,它像婴儿甜美的笑脸,向游客展示着它优美的身姿。

冬茶花虽然比不上牡丹花大气,但是它小巧玲珑,是“花中娇客”,四季常青,叶片翠绿光亮。冬青之际开红、粉、白花,花朵艳丽、娇媚,给人们带来无限生机和希望,是吉祥、长寿和繁殖的象征。(文/拍摄 魏玉燕)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520世界计量日”精准战“疫”助 ...

  • “扶贫工作队给我们村里送来了‘钱袋 ...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