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党建频道>>

广西桂林市“小个专”:真心欢迎“三送一解”主题党日活动

2024-04-01 17:37: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损坏的浴缸究竟谁来买单?”“游客住宿遭遇盗窃怎样维权?”“游客住宿时摔跤受伤要求赔偿怎么办?”在近日举办的“‘三送一解’强服务 同心共建助发展”主题党日活动上,参加活动的广西桂林市涉旅企业得到专业解答和问题处置建议。

“非常感谢市场监管部门的指导,通过定期开展党建共建和主题党日活动,有效推动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融合。我们这些‘小个专’党组织在学会如何开展党建工作的同时,还进一步熟悉和掌握了企业依法依规经营的相关注意事项,规避了经营风险。这样的活动我们真心欢迎!”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某食品集团总经理表示,作为一名企业出资人和政协委员,一定要带领公司员工坚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用实际行动为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增光添彩。

当天,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小个专”党委联合该局旅游分局党总支等9个党组织,以党建共建的形式开展“‘三送一解’强服务 同心共建助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小个专”党组织和党员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在助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和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三送一解”是指市场监管部门为推进党建工作与市场监管业务融合,深入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开展现场送政策、送法律、送服务、解难题活动。桂林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化服务融合,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优势,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三送一解”活动,进一步加强在登记注册、年报、广告、食品安全、消费维权等市场监管业务的指导帮扶。

活动现场,大家齐聚一堂,集中学习,以《诚信经营护权益 高质发展振信心》为题进行专题授课。

座谈交流环节,针对部分“小个专”党组织书记和出资人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桂林市市场监管局相关业务负责人逐一解答。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就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提出意见建议。

针对部分涉旅企业工作中常遇到的消费纠纷问题,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在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普法宣传的同时,通过多个典型案例让企业知晓,同消费者合法权益受法律保护一样,企业依法合规开展经营活动也受法律保护,破解企业经营中遇到的维权难题。

在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提升桂林旅游城市形象方面,桂林市市场监管局旅游分局工作人员通报了近期严厉打击 “不合理低价游” 的典型案例,倡导涉旅企业要进一步加强对员工的培训和管理,确保依法经营、诚信经营。

会上,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蒋以宏强调,在行动上,一定要坚持依法诚信经营;在服务上,一定要坚持提质升级,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结合企业生产经营特点精心打造“党旗领航 诚信经营”“党旗领航 品质旅游”“党旗领航 消费无忧”系列党建品牌,切实发挥好党建引领功能作用和品牌质量效益,用实际行动进一步提升桂林旅游服务品质、提升桂林世界旅游名城形象。  

桂林市市场监管局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六城区部分“小个专”党组织书记、党员及出资人参加活动。(马洪涛)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启动茶叶交易 ...

  • 海南省乐东县市场监管局以农业标准化 ...

  • 安徽省巢湖市坝镇的茶农、茶企抓紧采 ...

  • 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淤溪镇“渔光互补 ...

  • 吉利汽车可靠性分析:电子系统故障占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