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党建频道>>

江西寻乌:“党建红”引领“黄蓝骑士” 协力共创食安城

2024-01-31 17:45: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年来,江西省寻乌县“小个专”综合党委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厚植党建引领优势,持续发挥“新就业群体”作用,探索把“新就业群体”作为基层治理“合伙人”,引导外卖骑手共同参与食安城市创建,实现党建引领共建共治共享新模式。

化身“流动宣传员”。一是凝聚工作合力。在美团、饿了么配送中心、服务驿站,通过张贴创食安城市宣传画、宣传展板,召开例会时融入创食安工作。二是拓宽宣传路径。外卖骑手通过穿着创食安城市宣传小马甲,发挥流动宣传作用,让“小黄人”“小蓝衣”成为创食安城市一道流动的宣传风景线。三是提升宣传质效。推动骑士在送餐的同时,向市民发放创建倡议书、食品安全小知识,充分发挥“直接到户、覆盖面广”的优势,助力创建宣传“飞入寻常百姓家”。

担任“志愿协管员”。建立外卖骑手与市场监管部门干部“一对一”联络机制,发挥身处餐饮一线的优势,通过外卖骑手在取餐过程中发现的餐饮门店环境卫生、信息公示、餐饮浪费、后厨脏乱差等食品安全隐患问题,“随手拍”传给市场监管部门联络干部反映,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形成“食品安全、你我共治”格局。

争创“食安先锋员”。开展外卖骑手党员、外卖平台党员经营户亮身份活动,通过为党员经营户授牌,在党员骑手电瓶车和配送箱上粘贴“党员先锋骑手”车贴,在骑行、送餐过程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闪耀出奔跑在寻乌街道上的劳动者党员荣光。

寻乌县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为契机,充分发挥外卖骑手的作用,截至目前,共开展创食安宣传活动6次,发放创食安倡议书、食品安全手册等宣传资料40000余份,通过“随手拍”反馈解决食品安全隐患100余条。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贡献骑手力量。(寻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陈惠萍)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忙起来 热起来 好起来——北京冰雪 ...

  • 金龙迎新 年味渐浓

  • 浙江省德清县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你 ...

  • 重庆市璧山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食品 ...

  • 树立质量标杆 建设质量强区——20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