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党建频道>>

广东省特检院珠海检测院强化“三性”推动党风廉政建设

2023-12-11 17:37: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认真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珠海检测院强化“三性”,扎实有力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强化党性,从灵魂深处打牢根基。始终坚持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由“一把手”为全院党员讲授廉政专题党课,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央“八项规定”等党规党纪作为纪律教育必学内容,厚植职工廉洁奉公意识基础,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教育引导党员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强化悟性,要打心眼里正心明道。充分利用省内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参加梅州市委党校党性锤炼培训班专题培训班,前往桂山岛、红花山党建公园、杨匏安陈列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将警示教育与“三会一课”相结合,对照典型案例开展纪律教育活动。按照省院纪委要求组织所有部门召开学习会,开展深入谈心谈话、进行政治体检,定期召开廉情分析会,教育引导全院职工正心明道。

强化韧性,提升反腐倡廉新活力。以省院组织开展的“百企”回访调研活动为契机,从严管理和监督一线检验工作,实现监督零距离。组织签订2023年度《党风廉政责任书》《珠海检测院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情况》《廉洁档案表》等,进一步完善教育、管理和监督工作机制。与重点服务对象签订《廉洁行为倡议书》,向一般服务对象主动出具《廉洁自律承诺书》,加强履职监督管理。发出《廉洁家庭倡议书》,组织观看以家风家教为主题的教育片《家声》,纪委委员到纪检委员家中家访,引导全院职工重视家教家风。

接下来,珠海检测院将继续加强教育管理,使职工自觉树立反腐倡廉意识,自觉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同时增强担当本领,推动特检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幸子浅 陈梓德)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深 ...

  • 2023年东北国家计量测试中心计量 ...

  • 第4届哈尔滨采冰节在松花江畔开幕

  • 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利用设施大棚开展 ...

  • 携手供应链推进可持续发展 沃尔沃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