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党建频道>>

广西融安县市场监管局打造“三型”模范机关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

2023-11-09 16:13: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广西融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创建模范机关,坚持党建引领,全力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聚力打造“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不断擦亮“党旗领航 监管为民”党建品牌,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该局“党建赋能聚合力 助企发展有力量”案例入选“2023年柳州市机关党建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十大优秀案例之一;该局荣获自治区“2022年度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成绩突出集体”等荣誉称号。

image.png

以党建带队伍,在打造“活力型”模范机关助推发展上凸显新担当

一是该局党组高度重视,坚持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政治建设贯穿到市场监管工作全领域,把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以主题教育推动“党旗领航 监管为民”党建品牌。严格落实第一议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党组成员带头,引导党员在攻坚克难、赶超进位、推动发展中走在前、作表率,全力打造党建品牌。二是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全县广场舞比赛、趣味定向越野赛、职工体育运动会等各项活动,并分别荣获广场舞和趣味定向越野赛比赛二等奖等荣誉,有效提升全体党员的团结力凝聚力。三是实施党建“优+”人才计划,树立选人用人鲜明导向,在市场监管、乡村振兴等勇挑担、强执行,党员队伍向心力战斗力有效激活。2023年以来,全局荣获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铁拳桂在真打”行动突出个人1人、柳州市市场监管系统“党旗下的市场监管先锋个人” 23人、融安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进个人2人、融安县网络宣传先进工作者1人等荣誉。

以党建激活力,在打造“服务型”模范机关助推发展上取得新成效

一是依托广西企业开办“一窗通”平台,及自治区、柳州市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微信办照功能,指导企业开办随时办、随地办;截至目前,融安县新登记企业网上办理率为98%。二是充分发挥股权出质登记职能,帮助企业拓展融资渠道,破解资金难题;截至10月31日,共办理股权出质登记15件,累计为全县企业融资1.02亿元。三是组织党员开展“机关党旗红·服务企业兴”主题实践活动,努力打造助企兴业“零距离”服务平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以来,主动上门为企业“问诊开方”186家次,解决技术难题50多个,为企业节约经费约25万元;新增香港优质“正”印认证证书3张、中国绿色产品认证证书1张,融安金桔“大桔已定”荣获2023年度“中华品牌商标博览会金奖”等,为融安县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能;该局报送的“党建赋能聚合力 助企发展有力量”荣获“2023年柳州市机关党建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十大优秀案例之一。

以党建促产业,在打造“创新型”模范机关助推发展上激发新动能

一是标准引领发展更加凸显。推动广西壮象木业有限公司参与制定《人造板的尺寸测定》国家标准,提升了该县在人造板领域的核心地位及话语权;由该局牵头制定的《脆蜜金桔生产技术规程》广西地方标准预计年内获批发布;上半年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国家“第三批农村综合改革(美丽乡村建设)标准化试点”建设项目验收;加快推动融安金桔全产业链标准化体系建设,并于今年9月份顺利通过专家组评审,是广西县域首个全产业链标准化体系,进一步提升了融安金桔品知名度及影响力。二是品牌带动产业更加显著。持续实施融安金桔品牌价值提升行动,推动“融安金桔”品牌价值连续7年提升,2023年品牌价值达45.40亿元,并入选2023年度中国品牌价值评价榜“中国地理标志产品100强”;连续三年入围“点赞我最喜爱的中国品牌”,同时亮相于2023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推动品牌强农 助力乡村振兴”高峰论坛,并获“品牌产业园示范基地”称号;“融安金桔”今年先后获得自治区、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创建自治区级和国家级“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等荣誉。三是创新创造能力更加提升。不断完善全县知识产权管理和保护体系,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和服务能力,年内新增知识产权保护直通车重点企业1家;推动2家企业获评“2023年度自治区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实现了融安县“零的突破”;某木业有限公司入选“2023年度自治区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育单位”;2家企业获评“自治区质量提升示范企业”;该局荣获“自治区2022年度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成绩突出集体”等荣誉。(李全凤)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梁平区大力推进道路交通建助力 ...

  • 乌镇世界互联网科技馆在浙江乌镇正式 ...

  • 聚焦前沿技术研发、发力智能网联赛道 ...

  • 确保“肉篮子”安全 江苏省如皋市市 ...

  • 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引入标准化养殖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