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党建频道>>

湖南省衡南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07-07 18:11: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在水口山这片红色热土上,工运先驱们创下了湖南工人革命运动多项“第一”:创建第一个矿山党组织;成立第一个矿山俱乐部;组织第一个农工会;发动第一次工人武装起义,并建立起工农武装……

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7月6日上午,湖南省衡南县市场监管局机关各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来到常宁市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刚入大厅,党组书记、局长胡宏勇与全体党员一道主动列队,面对工人运动雕塑,重温入党誓词。大家声音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展厅入口以铅锌矿洞为原型,再现100多年前水口山工人在井下劳作时的场景。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先后参观水口山工人运动历史陈列、耿飚生平业绩陈列和水口山矿冶史陈列。通过观看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图片和实物,多角度、全方位地了解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革命先辈带领水口山工人开展罢工斗争、农民运动和武装斗争的历史过程,感悟革命先辈“一心向党、听党指挥”“追求真理、百折不挠”“心系人民、扎根人民”“破旧立新、敢为人先”的伟大工运精神。

一张张淡雅泛黄的照片、一件件令人震撼的实物、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实地参观后,机关第一支部书记范海洲以“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参观活动为契机,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汲取磅礴精神力量,立足市场监管职能,强化责任担当,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李平)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探营沃尔沃经销商:试驾等待时间长 ...

  • 湖南省邵阳市洞口县洞口木雕产品远销 ...

  • 从“万国机车”到“国家名片”——在 ...

  • 6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49% ...

  • 四川省南充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有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