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党建频道>>

安徽省庐江县冶父山市场监管所聚力“小个专”党建赋能高质量发展

2023-05-06 15:20: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安徽省庐江县冶父山市场监管所以党建为引领深入推进“小个专”工作全面发展,在压责任、抓覆盖、促融合、强示范上持续发力,做实做强“小个专”党建工作,强力赋能经济发展。

掌握实情 入户走访“小个专”。开展“小个专”党建摸底排查,全面摸清辖区内“小个专”党组织个数和党员底数,引导“小个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就近参加“小个专”党组织或村社区党组织活动;实地走访了解经营发展现状,问需问难,纾困解难。截至目前,认真听取企业需求13项,意见建议21条,及时回应解决问题30多件。

帮扶指导 抓实抓细“小个专”。以“党建+监管”“服务+发展”的工作模式,积极承担起指导党建工作、开展助企服务、宣传惠企政策、搭建服务平台、做好调查研究等职责任务,主动积极对‘小个专’经营主体进行引导和帮扶,切实加强知识产权、企业年报、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安全等政策指导,努力做好“小个专”党组织建设工作。

示范引领 促进“小个专”发展。鼓励辖区经营主体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结对共建、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等系列活动,引导“小个专”党组织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动力,努力争做党的政策的“宣传员”,文明经营的“监督员”,促进发展的“领航员”。

下一步,冶父山市场监管所将继续发挥指导站作用,用好政策“工具箱”,打出服务“组合拳”,进一步强化对“小个专”经营主体的政治引领,切实发挥“小个专”党组织实质作用,以高质量党建赋能“小个专”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通信员 陈春伶)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瑞安市市场监管局马屿所检查农 ...

  • 安徽省特种设备检测院能效与锅炉检测 ...

  • “圳品”餐饮为何越来越旺——深圳市 ...

  • 车主投诉特斯拉:提车不久充电受损 ...

  • 河南省开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加大抽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