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党建频道>>

广西柳州市柳江区打造“乡村振兴之绿”小个专党建品牌

2021-04-25 17:45: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广西柳州市柳江区市场监管局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打造“乡村振兴之绿”党建品牌为目标,推动非公企业党建融入区域发展大局,发挥党建引领效应,实现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与区域发展同进双赢。

image.png

“党旗领航+红心向党”坚定不移跟党走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小个专”党组织党员职工在思想上向党看齐。通过带领“小个专”党组织参观柳江区成团会议旧址,瞻仰革命旧址、重温入党誓词、参加“党员心声大家谈”等活动,引导党员自觉践行“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做到对党忠诚,把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落到企业发展实处。

“党旗领航+创新模式”构建区域化党建

柳江区各镇市场监管所设立“小个专”党建工作指导站,选派市场监管党员干部兼任第一书记和党建指导员,构建上下一体的“小个专”党建工作机制。同时,不断探索市场党组织、项目党组织、产业链党组织等组建模式,扩大“小个专”党组织覆盖率。目前,柳江区共成立“小个专”党建工作指导站11个,配备党务工作者21名,进一步夯实了基层党组织基础。

image.png

“党旗领航+调研指导”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制定党建指导员定点联系企业等帮扶机制,推选12名思想素质高、责任心强的党员同志担任党建指导员,负责与定点联系企业及“小个专”党组织沟通联系和具体协调,为企业提供登记注册、商标品牌、知识产权、食品安全、消费维权、计量诚信、特种设备安全等指导服务。同时,围绕企业的生产经营开展党建活动,引导企业和出资人重视党建工作,为党组织开展活动提供良好的环境。

“党旗领航+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成果

坚持将非公企业党建与乡村振兴有机融合,健全完善“‘小个专’党支部+村党支部+农户”的党建促乡村振兴模式,帮助农户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近年来,拉堡“小个专”党支部主动联系土博镇定山村村民合作社,积极发挥“小个专”党支部与企业的纽带作用,为定山村金丝皇菊农产品创品牌促销售,促进农民年均增收近4万元,在调动农民种养积极性的同时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image.png

“党旗领航+爱心奉献”提升社会美誉度

始终坚持履行社会责任,发展不忘回报社会,奉献爱心,开展资助贫困学生、关爱留守儿童、慰问孤寡老人等社会公益志愿服务活动,树立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为推动社会和谐发展尽一份力量。近年来,拉堡“小个专”党支部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为拉堡镇黄岭小学捐赠一批价值5000元的体育用品,为土博镇部分贫困户送去价值7000元的种子和肥料。(供稿: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博鳌亚洲论坛主题公园于4月19日正 ...

  • 河南省巩义市市场监管局干部曹振普的 ...

  • 福建省晋江市金井镇塘东村村民蔡竞翔 ...

  • 甘肃省礼县市场监管局对9家33台在 ...

  • 河北滦南: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 助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