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党建频道>>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赴杨开慧纪念馆、任弼时故居开展红色现地教育活动

2021-04-15 16:13: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14日,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曙光带领省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赴杨开慧纪念馆、任弼时故居,以“不忘初心 学史增信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红色现地学习。向曙光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榜样,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为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市场监管的力量。

image.png

向曙光一行首先抵达杨开慧纪念馆,怀着肃穆而敬仰的心情向烈士雕像敬献花篮,瞻仰杨开慧故居、烈士陵园。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全体党员通过展出的图片、文字、实物,深入学习杨开慧烈士的生平事迹和“开慧精神”。杨开慧烈士敢为人先、坚贞不屈、敢于牺牲的革命精神让大家的思想得到洗礼。

image.png

随后,向曙光一行来到任弼时故居,向任弼时铜像敬献花篮,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瞻仰故居和纪念馆,通过生动的图文、珍贵的历史实物,了解任弼时同志的生平。全体党员深刻学习了任弼时同志脚踏实地、追求真理、忧国忧民、不辞重负的“骆驼精神”,深刻体会革命胜利成果的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坚定的理想信念才是革命取得胜利的法宝,艰苦奋斗仍是我们需要继承的优良传统。

image.png

在任弼时纪念馆的骆驼精神讲堂,全体党员观看了《党和人民的骆驼》宣传片。向曙光以“大力弘扬骆驼精神 助推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通过分享体现任弼时同志“一怕工作少、二怕麻烦人、三怕用钱多”的“三怕精神”和骆驼精神的房子、车子、条子和鸭子四件小事,作“市场监管大讲堂”第32期之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他指出,任弼时同志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元勋,他始终坚持真理、坚守初心,勤政务实、负重前行,拥护和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为中国革命的胜利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是党的骆驼,是人民的骆驼。

image.png

向曙光指出,“怕工作少”就是一面“乐于担当镜”,“怕麻烦人”就是一面“慎独慎微镜”,“怕多用钱”就是一面“艰苦勤俭镜”。任弼时同志和老一辈革命家留下了宝贵精神财富,广大党员干部当以任弼时“三怕”为镜,大力弘扬“骆驼”精神,助推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向曙光强调,要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三特”精神,赓续不惧风险、不怕牺牲、不畏艰难、不计代价的“四不”品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始终保持“在路上”的自觉和“赶考”的清醒,保持被“腐蚀”和“围猎”的警觉,始终做到“慎独慎微”;要严防享乐奢靡之风反弹回潮,带头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做厉行勤俭节约的表率,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市场监管系统落地生根。(周闯/文 周欣/图)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组织长 ...

  • 河南省开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组织“学 ...

  • ​安徽省巢湖市槐林镇是全国规模较大 ...

  • 河北省沙河市近年持续推动玻璃产业转 ...

  • 国内手机长途漫游费取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