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党建频道>>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第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

2021-04-15 16:10: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深,4月14日,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开展了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会。会议传达学习了青海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有关文件,围绕“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主题,进行了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历程,是光荣辉煌的一百年,也是艰苦卓绝的一百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在新时代,面对新任务、新挑战、新要求,我们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史和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好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用党史“营养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指导实践。

大家在发言中谈到,新民主主义革命史,是从中国共产党诞生到建立新中国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一步步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创业史、成长史、奋斗史,是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斗争史,是奠定党的性质宗旨、初心使命、思想理论、精神气质的关键期。重温这段历史,对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信仰的力量、思想的力量、精神的力量、实干的力量。学习党史,能够提高理论认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能够增强实践认知,矢志不渝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前进方向。

大家在发言中表示,回望来时路,初心如磐。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一定要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用“敢于担当、守正创新、胸怀大局、人民至上”的青海市场监管人精神,树立“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的理念和“科学监管、智慧监管、动态监管”的思想,紧紧围绕省局“十强化、十着力”重点工作安排,加强理论武装,提升监管能力,坚决扛起严守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产品质量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市场监管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市场监管注入新的活力与力量,为新时代新青海建设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后,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对省市场监管局部分机关党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检查,通过实际查阅党支部工作计划、学习笔记、会议记录、支部书记讲党课等资料,认为市场监管局各基层党支部能够紧贴市场监管实际,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丰富活动载体,工作推进扎实有力,活动亮点突出,学习教育成效明显。(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组织长 ...

  • 河南省开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组织“学 ...

  • ​安徽省巢湖市槐林镇是全国规模较大 ...

  • 河北省沙河市近年持续推动玻璃产业转 ...

  • 国内手机长途漫游费取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