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关于散装白酒的消费提示

2024-02-08 11:37:36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网站

image.png

省市场监管局关于散装白酒的消费提示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各类集体聚餐活动增多白酒消费市场也随之迎来高峰为帮助消费者健康安全饮酒省市场监管局特提示如下:

一、如何购买散装白酒

通过合规渠道购买白酒,如选购散装白酒应当到有合法资质的白酒生产加工小作坊、散装白酒销售点购买,同时要仔细察看标签内容是否齐全,是否有检验合格报告,并索取票据。

在餐饮服务场所消费散装白酒时,要查看散装白酒有无合格证明文件、执行标准、生产者及生产日期,泡制酒还应标识泡制材料名称、数量等内容;其次,对不能提供合法来源或价格明显低于市场价格的散装白酒,要保持高度警惕,尽量不购买、不消费。建议选购正规商家获证企业生产的、追溯性较强的预包装酒品。

二、如何储存散装白酒

市面上散装白酒销售常用塑料容器进行称装,然而部分塑料容器在制作过程会使用塑化剂,它不溶于水但溶于酒精,长时间存放会导致塑料中的塑化剂成分迁移到酒中,使酒的口感变差、塑化剂含量增加,存在一定健康隐患。建议购买后宜尽早换玻璃类等容器储存。

农村集体性聚餐、餐饮服务单位若使用甲醇、丙醇等醇基液体作燃料的,应当对其着色警示,并在包装物粘贴醒目警示标志,在使用过程中应严格管理,确保使用安全,坚决防止误饮误食。不得在灶具外的食品加工场所及就餐场所放置醇基燃料,严格专人专位管理,严禁同白酒混合存放。

三、不宜饮酒人群

1.服药期人员。正在服用头孢类、高血压药物、高血糖药物、甲亢药物等患者应禁止饮酒。

2.基础疾病患者。患有如高血压、高血糖、心脏疾病、肝脏疾病、消化道溃疡、泌尿系统结石者不宜饮酒。

3.特殊人群。生长发育期儿童、青少年,孕期哺乳期女性,驾车人群不宜或禁止饮酒。

2024年2月6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金华市金东区岭下镇坡阳古街迎 ...

  • 四川省达州市达川区百节市场监管所开 ...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梅溪分局开展 ...

  • 让国际计量界永远铭记的“中国贡献” ...

  • 江西省检验检测认证总院一线检验人员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