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汽车>>

全新BMW 5系即将登场

2024-01-25 14:53:57 中国质量报

□ 清 风

全新BMW 5系将于1月底正式登陆市场,为中国用户带来高品质豪华出行体验。新车不仅具有突破性设计和对标旗舰车型的智能、豪华和舒适,更具备宝马标志性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充分展现了宝马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理念与最新成果。

创新纯电动BMW i5应用第五代BMW eDrive电驱系统。励磁同步电机由宝马自研,具有高集成、模块化、可持续的特点,峰值功率持续不衰减,相比永磁同步电机更能令车辆在全速度区间表现出优越的加速性能。电动机电刷模块采用独家创新设计,并由高新高复合材料打造,寿命长达30万公里。澎湃的动力输出与高集成电机控制器息息相关,即使在峰值性能下,后者依然可以保持高精密的控制策略。

BMW 5系还展现独一无二的功能集成与调校。起步时,动力总成在100毫秒内即可做出反应。超越其他车辆时,用户可随时激活Boost功能,瞬间获得额外30牛·米扭矩输出。BMW独特驾驶乐趣不仅关乎加速度,更关乎减速度。新车采用第2代集成式制动系统,得益于通过电信号控制制动系统,全力制动建压时间仅需150毫秒,比传统制动系统更灵敏,使得制动距离最多可以缩减20%,进一步提高安全性。

操控体验方面,新车配备了第9代横向动力学管理系统,负责调配底盘各职能,通过传感器监测车辆的各种动态参数,对车辆的下一步动态进行分析预测,在关键时刻精准而稳定地调用底盘各系统。

全新BMW 5系不仅拥有一副精密、坚固、智能轻量化的车身,还配备进一步优化的双叉臂双球节前悬架与多连杆后悬架,可以对路面颠簸快速反应,还可以提供更稳定的方向指向性。作为纯电车型,创新纯电动BMW i5底盘还进一步做了结构性加强,充分满足对运动性能和舒适性的需求。新车还应用转向比可变的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在泊车、调头等需要大范围转向的情景下,系统能带来更舒适、便捷的操作体验;在类似高速并线等需要小角度转向的情境下,系统则令整个转向过程更稳定和放松。

宝马还致力为用户打造用得明白、用得舒心、用得放心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全新BMW 5系应用了注意力监控系统和电容感应方向盘,保证用户始终处于驾驶的一环中。全新BMW 5系配备带视线确认的自动变道功能,配备的第三代宝马智能驾驶系统实现了目标识别、路径规划等全栈软件自研。

为保证系统的鲁棒性(承受故障和干扰的能力)和安全性,宝马集团建立了模拟驾驶中心,将真实道路“搬进实验室”,高频次模拟各种出行场景,为用户提供愉悦及舒适的智能驾驶体验。系统量产前,测试车还在全球进行超过240万公里的严苛测试。全新BMW 5系所搭载的L2+级智能驾驶辅助,针对中国市场特色的功能版本更新超过100次,本土化调试超过2000次。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护航节日市场 市场监管在行动

  • 江西省寻乌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猪肉市场 ...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前市 ...

  • 多举措并加强全链条监管 新疆和田地 ...

  • 雪山闻故事 林海迎新风——黑龙江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