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汽车>>

零跑汽车再获6.59亿港元投资 40%资金用于智能化开发

2024-01-25 14:53:39 中国质量报

零跑汽车再获6.59亿港元投资

40%资金用于智能化开发

本报讯 (乐 溪)浙江零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零跑汽车”)日前在港交所发布公告,宣布获6.59亿港元战略性投资,该笔资金主要来源金华市产业基金及武义县金投。这是继牵手Stellantis集团拿下超85亿港元的投资后,领跑汽车再次收获战略性投资。

据悉,零跑汽车此次两家战略投资者均来自浙江省金华市地方国资。资料显示,金华市产业基金由金华市金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华市金投”)持有60%权益、金华市金投的全资子公司金华市金融控股投资有限公司持有15%权益。其中,金华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和浙江省财政厅分别最终持有金华市金投约93.61%和6.39%权益。该基金重点投资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项目。武义县金投所在地也为浙江金华市,主要从事产业基金、股权投资、融资担保、转贷服务及农村集体经济项目投资等。于该公告日期,武义县金投由金华市武义县财政局全资拥有。

据悉,零跑汽车会将此次认购所得款项分配用于研发投资、营销、提升生产能力、运营资金及一般公司用途等。具体来看,所得资金将有约40%用于拓展及升级智能电动汽车组合、扩大研发团队、改进电气化技术,以及加强自动驾驶及智能座舱系统等先进汽车智能技术的开发;25%用于营销、扩大销售及服务网络、提升品牌知名度及扩展海外市场;15%用于提升生产能力及自动化能力、增强垂直整合及营运效率;20%用于运营资金及一般公司用途。

认购事项完成后,零跑汽车第一大股东集团持股比例将从23.47%降至23.21%,Stellantis所持股份由21.26%变为21.02%,金华市产业基金持股从0.86%升至1.22%,武义县金投持股从0升至0.74%。

零跑汽车方面表示,此次认购事项表明金华市产业基金及武义县金投对公司新能源及智能电动汽车业务的支持,以及对公司长期发展及前景的信心。认购事项亦将为建立及加强公司在武义县和金华的商业和产业合作打下基础,并将惠及公司以及武义县和金华的地方经济。

据悉,零跑汽车是国内新造车企业之一,成立于2015年12月,总部位于浙江杭州,最初由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主要创始人共同投资成立。在2023年,大华将股份转让给Stellantis后退出。零跑汽车自成立以来,经历了多次融资,此前零跑的上市申请书显示,在自2018年1月启动的Pre-A轮融资,至2021年8月C2轮的7轮融资中,零跑汽车共募集资金118.66亿元。加上Stellantis的百亿元投资,以及此次的战略投资,零跑汽车累计融资已超200亿元。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护航节日市场 市场监管在行动

  • 江西省寻乌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猪肉市场 ...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前市 ...

  • 多举措并加强全链条监管 新疆和田地 ...

  • 雪山闻故事 林海迎新风——黑龙江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