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汽车>>

2023年长城汽车总营收同比增长26.26%

2024-01-25 14:35:46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岳 倩)1月23日,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汽车”)发布2023年业绩快报。2023年,长城汽车营业总收入1734.10亿元,同比增长26.26%;扣非归母净利润46.82亿元,同比增长4.58%。

据介绍,2023年长城汽车单车平均收入与总资产呈现逐季度提升态势。长城汽车单车平均收入14.09万元,比上一年提升1.23万元。2023年第一、二、三、四季度,单车平均收入分别为13.20万元、13.68万元、14.36万元、14.70万元。总资产方面,第一、二、三、四季度分别为1780.98亿元、1842.23亿元、1913.54亿元、2019.30亿元。

长城汽车的业绩提升,源自以长期主义促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力,智能新能源转型扎实推进、持续见效,以及海外发展的全面提速。

2023年,长城汽车以森林生态体系为支撑,全面发力智能新能源,加速产品结构优化,密集发布哈弗枭龙、魏牌高山、欧拉2023款好猫&好猫GT(尊荣型)、坦克400 Hi4-T、长城皮卡山海炮PHEV等15款新能源车型,五大品牌全品类布局、商乘并举,实现全场景、全品类覆盖,爆款车型接连问世,增长态势日益强劲。同时,在越野新能源、方盒子SUV和皮卡等细分品类取得销量第一的成绩。从累计销量看,2023年全年长城汽车累计销售1230704辆,同比增长15.29%。

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长城汽车依托多年来在电动、智能化领域的持续研发与创新,推出全新智能四驱电混技术——长城Hi4,以满满干货开启打赢智能新能源战役的新征程。目前,长城Hi4已经搭载在哈弗、魏牌、坦克、长城炮等品牌车型上,加速全民电四驱时代的到来。数据显示,2023年,长城汽车新能源车销售262003辆,同比增长98.74%。这意味着其在市场中的存在感越来越强。长城汽车表示,2024年将以魏牌高山行政加长版、坦克700 Hi4-T、全新哈弗H9,以及更多新能源车型产品开启全新征程,持续推进智能新能源转型。

在刷新业绩的同时,长城汽车不断提升高价值车型占比,推进品牌向上。2023年,长城汽车20万元以上车型销售225767辆,占比达18.34%,比去年同期提升了3.07个百分点。

长城汽车还把握全球机遇,扎实推进生态出海,产品在巴西、越南、沙特、印度尼西亚等多个海外市场上市,海外年销量首次突破30万辆。目前,长城汽车旗下五大品牌全部实现出海,涵盖哈弗H6新能源、坦克500新能源、欧拉好猫、魏牌摩卡PHEV等多款智能新能源产品。长城汽车正在通过多品类、多动力组合的出海路径满足更多市场需求,用过硬品牌和造车实力赢得全球用户信赖。随着海外业务扩张,海外市场将有望成为长城汽车新的增长点。

长城汽车方面表示,站在全新起跑线,2024年将秉持长期主义战略再次起航,向崭新目标发起新的冲锋,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优的产品与服务,为全球汽车产业发展贡献更大价值。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护航节日市场 市场监管在行动

  • 江西省寻乌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猪肉市场 ...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前市 ...

  • 多举措并加强全链条监管 新疆和田地 ...

  • 雪山闻故事 林海迎新风——黑龙江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