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汽车>>

吉利汽车纯电银河E8正式上市

2024-01-11 13:59:25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清 风)日前,吉利汽车纯电旗舰车型银河E8正式上市,并同步开启交付。新车共推出5个版型。

银河E8的“光之涟漪”律动格栅、一体式发光“虎耀前脸”、随时一跃而起的虎式车身、“旭日东升”尾灯,以及仪表台上集成化布置的悬浮音响、香氛、氛围灯“三潭印月”,和6种车身颜色等,灵感均来自“西湖十景”。银河E8全车经过25处低风阻设计、2000多次的仿真测试、150小时的风洞试验,将风阻系数做到了0.199。

SEA纯电架构让银河E8精准地实现了50∶50的黄金轴荷比,带来更平衡稳定的运动性能。银河E8应用“心跳拟合技术”,实现“人车同频”,驾乘不晕车。同时还标配GCS舒适制动系统,可抑制76.3%的刹车点头和车身俯仰,有效消除纯电汽车在制动时带来的眩晕感。

银河E8的800V四驱款,采用高性能碳化硅电驱,双电机功率475kW,零百加速仅需3.49秒。同时,该版型还拥有800V极速闪充,充电5分钟即可续航180公里。

银河E8搭载吉利银河专属的神盾电池安全系统,并且对其验证内容作了进一步拓展,在电池单项试验高于国标要求的基础上,让同一块电池经历温度冲击、湿热循环、振动、机械冲击、浸水安全、IP6X、IPX8和IPX9K等“铁人八项”魔鬼测试,并且要求做到连续试验一次性通过。当车辆因外部因素发生热失控时,银河E8能做到毫秒级断高压,冷却系统主动开启,并且在24小时内做到电池不起火、不爆炸,这一标准远高于行业标准要求的5分钟。

银河E8的银河无界智慧座舱,为用户带来了无界交互的体验和更沉浸的座舱体验。在硬件上,吉利携手京东方为银河E8打造了45英寸8K无界智慧屏,与大屏相匹配的是高通骁龙8295芯片。与此同时,“Ai语音”响应时间为0.23秒,全时免唤醒、全画面可见即可说,一句话最多可下达15个指令,支持全车多人同时对话;“Ai律动”可在播放歌曲时,自动创作MV,自动生成全景音乐律动桌面;“Ai回忆”可根据用户上传的照片,自动生成卡通绘图;“Ai时光引擎”可随车外环境,自动调节座舱内的天气、时间、音乐、氛围灯……实现“车在景中走,景在画中游”的意境。

银河E8是同时拥有手机、无人机、卫星互联等智能科技赋能的纯电车型,即使在没有手机信号的状态下,也可以通过卫星发送并接收信息。

在智能驾驶方面,吉利银河带来全新的“固态激光雷达”,具备超广视角和超远测距,以及可变焦的“凝视”功能,参与到银河智驾的全场景功能中,大幅提高安全性。

《中国质量报》【新车上市】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海南省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大力发展柑 ...

  •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建华区市场监管局 ...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港口区企沙镇 ...

  • 寒冬冰雪季 龙江最“热”时——哈尔 ...

  • 第26届中国·哈尔滨国际雪雕比赛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