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六妙白茶品牌升级•新品发布盛典成功举办

2024-01-09 16:26: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3年12月24日,“国家级非遗传承人·福鼎白茶千城万店扶持创业启动仪式·2023六妙白茶年度经销商大会暨新品发布会”在福州名城大酒店举行。

image.png

福建省政协原副主席、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陈绍军提出,六妙白茶股份推出的“福鼎六妙白茶千城万店扶持创业”营销新模式、新政策,成功响应“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号召,帮助更多的人通过创业基金的扶持实现创业梦想,促进社会就业。

宁德海峡茶业交流协会原会长李步泉指出,六妙白茶股份作为重点企业,福鼎茶企中的佼佼者,在福鼎白茶生产制作、产品特色、品牌宣传、营销推广等方面有着自己的特色。

名城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俞培俤表示,名城控股集团设立10亿元茶叶产业基金,为创业者提供资金扶持,帮他们解决创业中遇到的资金、资源、经验等方面难题,共同把福鼎白茶的盘量、声量和能量做大,推动白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六妙白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庄长强表示:六妙白茶以“六新模式”为发展理念,坚守理想、匠心制茶,践行“一生只做好白茶”的使命初心,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让六妙白茶香飘世界。

名城控股集团与六妙股份开启“福鼎六妙白茶千城万店扶持创业”项目,旨在更好地传承和推广福鼎白茶制作技艺这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在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以开放合作的心态,引入战略合作伙伴,立足“茶生态”、厚植“茶文化”、借力“茶科技”,合力将白茶产业做深做强,不断延伸茶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全面提高茶产业质量效益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帮助更多的人通过创业基金的扶持实现创业梦想,促进社会就业,更好地为广大茶农、茶企、茶商、茶行、投资者、消费者构建一个公开、公平、高效的茶类交易和服务平台,实现共同富裕。

image.png

福鼎白茶历史悠久,底蕴深厚。2022年11月,福鼎白茶制作技艺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名录。

六妙白茶股份有限公司制茶大师梅相靖,2012年12月被评定为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福鼎白茶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

近年来,福鼎市坚持做好“三茶统筹”这篇大文章,全力促进福鼎白茶一二三产融合,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具有标志性的里程碑。2022年,福鼎白茶产业综合产值达138.91亿元,同比增28.7%。2023年,福鼎白茶又以60.7亿元的品牌价值连续14年进入“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十强”。

助力福鼎白茶发展,名城控股集团提供了10亿元茶叶产业基金,为创业者提供资金扶持,一是为了传承非遗技艺,弘扬、传播白茶文化,助力茶文化走向世界,让福鼎白茶香飘世界。二是为了响应“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号召,面向全国创业者,帮他们解决创业中遇到的资金、资源、经验等方面难题,为创业者提供所需的业务管理、市场营销、财务规划等方面的培训和指导,提供创业资源对接平台,帮助创业者与供应商、合作伙伴、行业专家和导师建立联系,以促进业务的发展和增长。三是为创业者提供多方面的政策支持,同时为他们提供市场推广和宣传支持,帮助创业者提高知名度和曝光度,吸引更多的客户和业务机会。

启动仪式上,举行了福建农林大学园艺学院与六妙白茶股份共建“白茶科技创新研发中心”签约仪式及研究团队聘请仪式,六妙白茶股份与商业饮食服务业发展中心茶馆行业办公室(中国星级茶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六妙白茶股份与国内外客商签订了全球战略合作协议,累计签约金额达2亿多元。

活动会上同时发布了六妙白茶年度新品——2023印级年份老茶系列、白茶宝系列、白老爷陈年白茶系列、庄主年代老茶系列,此次发布的新品秉承了六妙白茶一以贯之的匠心精神,融入全新时代的创新元素,充分展现六妙品牌做大做强的战略与抱负,也标志着六妙立足白茶、代表中国、影响世界的战略布局和品类矩阵的焕新升级。

活动现场还邀请中国白茶研究院院长、福建农林大学教授孙威江作《福鼎白茶品质特征与健康属性》主旨演讲,福鼎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福鼎市茶业协会党支部书记陈兴华作《福鼎白茶品牌建设经验分享》主旨演讲。(陈永 蔡晓辉)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哆啦A梦快闪店在江苏省常州市一处商 ...

  • 山东省淄博市淄博陶瓷琉璃博物馆举办 ...

  • 江苏省仪征市市场监管局胥浦分局开展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 ...

  • 《快递市场管理办法》将于2024年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