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培育>>

半亩花田积极培育增强自然护肤品牌核心竞争力

2024-01-05 11:02:38 中国质量报

人无我有 人有我优

半亩花田积极培育增强自然护肤品牌核心竞争力

□ 本报记者 朱文达

“从电脑数据看,你的皮肤比上次检测的时候水分含量有明显提升。”一位身穿白大褂、戴着医用口罩的工作人员对躺在医用美容床上的一位女士轻声说。在检测室外面的等候区,几位女士正在安静地等待进行皮肤测试。

这个场景既不是在医院,也不是在美容院。这是广州润泽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润泽检测”)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受试志愿者使用化妆品样品的结果进行跟踪测试。

“目前,半亩花田所有化妆品都必须经过有统计学意义的人体功效测试,以验证产品功效。”半亩花田品牌所属企业山东花物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亓玉锋表示,在《化妆品功效宣称评价规范》(以下简称《规范》)出台之前,半亩花田已经全面开展了产品功效测试。润泽检测是半亩花田为开展功效测试创立的子公司。

据介绍,半亩花田高度重视科技研发,凭借高品质的自有原料和不断升级的产品配方提升产品竞争力。“只有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才能形成产品竞争力。”半亩花田创新实验室研发工程师孟欣表示,产品是否具有保湿功效,可以通过人体功效评价试验证明。进行人体功效验证之前,需要从受试者库中选择符合条件的受试者,通过仪器对其皮肤角质层水分含量等多项指标进行测试,并连续跟踪28天(接近一个皮肤周期)的数据。

化妆品功效评价,志愿者招募是个难题。孟欣介绍,部分功效验证对受试志愿者要求非常高。针对祛斑、祛痘、修护等项目,需要招募特定人群进行验证,而根据《规范》要求,每个功效评价项目需保证30个以上有效样本。而且,受试者参与试验后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洗脱期才能进行下一轮试验。由于有一定的“门槛”,受试者并不容易招募,但公司克服困难,经过长期维护及受试者推荐,目前受试者库已发展到近700人。

“在功效护肤时代,半亩花田通过产品差异化获得顾客认可。为保证产品独特性和功效持续性,半亩花田不断加大研发投入。”亓玉锋表示,消费者对产品真实作用的溯源诉求不断提高,因此,半亩花田非常专注原料配方以及复配成分的研发,实现产品功效性、安全性、独特性3个维度的相互平衡。

护肤品的功效如何,往往取决于所使用的原料。原料之间存在相互作用,这种作用既可能是正向的互相促进,也有可能是反向的互相排斥。在这种情况下,做好原料搭配非常重要。“此前曾出现过测试团队与研发团队发生‘争执’的情况。我们测试某款产品,发现其功效并不显著,便将结果反馈给研发团队。他们并不认可,怀疑可能是我们测试时没有监督好受试者而导致数据出现误差。”孟欣表示,从前期接收测试需求到最终出具数据报告,产品功效测试拥有一套完整的、严格的监控流程。测试团队出具的报告包含测试过程、受试者人数、使用方法、测试方法、回访流程、周期数据等详细的数据记录。若发现某一测试项目功效达不到预期,测试团队会与研发团队一起分析原因。而“争执”并不是坏事,这有助于找到问题的根源——是相关功效原料的剂量不足,还是使用方法及频率的设计失当,又或是与外界的环境和天气有关,通过探讨,这些问题终会找到答案。正是有各个团队的不懈努力和协作配合,才保证了半亩花田产品的功效性、安全性和独特性。

据了解,国外化妆品企业对化妆品上游原料布局较早,像美白成分4-甲氧基水杨酸钾盐,抗皱成分NEI-L1,抗衰成分玻色因等,都经过了数年的研发和优化,很多消费者听到成分名字就会“默认”该产品有相应的功效。而对于玫瑰、牡丹等植物的功效,很多人只停留在“养颜”的认知上。据亓玉锋介绍,半亩花田创立至今,一直坚持“以花护肤”的理念,坚持研究中国人的肌肤特点。在过去,玫瑰、牡丹等植物的花、根、籽等的提取物,被作为准用化妆品原料应用于护肤领域,但对于其中哪些成分具有哪些功效的问题,均未曾被深究。后来,通过半亩花田自主开发和测试,弄清了其中的抗衰老、抗敏舒缓、晒后修护、美白、抗炎等功效,打开了我国化妆品领域一片新天地。

“创新引领未来。国货化妆品正在撕掉早期‘低端低价’的标签。半亩花田作为国货品牌的一员,积极培育增强自然护肤品牌核心竞争力,致力于打造世界级化妆品品牌,助力中国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亓玉锋说。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能宁东50兆瓦光伏复合发电项目全 ...

  • 墨香流韵寄深情

  • 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工业管 ...

  • 全国各地企业开足马力抓紧生产 力争 ...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对公共场所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