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汽车>>

B级猎装SUV宋L满配上市

2023-12-21 14:27:58 中国质量报

□ 本报记者 岳 倩

12月15日,比亚迪王朝网B级先锋猎装SUV宋L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后驱版车型和1款四驱版车型。

宋L不仅高颜值,还是实力派。新车风格适度超前,呈现低趴俯冲车身姿态。无框车门采用双层夹胶玻璃、福耀高级化钢玻璃工艺,带来了更好的密闭性和静谧性;自适应电动尾翼随速升降,有效降低风阻系数;全系标配的前窄后宽轮胎,高速变道时不易甩尾,提高紧急避让的安全性。

新车的操控表现同样可圈可点。宋L基于e平台3.0打造,拥有380kW的最大输出功率和670N·m的峰值扭矩,以及4.3s的零百加速;高效八合一电动力总成让宋L的百公里行车能耗低至12.8kW·h,最长续航里程可达662km。值得一提的是,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让车身扭转刚度达到40400N·m/°,云辇-C系统让驾乘者在享受驾趣的同时,兼顾舒适性,再加上iTAC智能扭矩分配系统,进一步提升操控上限。

空间方面,宋L轴距达2930mm,堪称B级车佼佼者。宽绰舒适的大五座空间,后排支持4∶6放平,前备箱和后备箱容积可扩充至1101L。新车不仅空间大,而且用料足。电子解锁开门按钮、双层镀银全景天幕、前排座椅通风加热成为宋L标配,真皮方向盘配备加热功能,主副驾驶座椅集成了电动调节和按摩功能,智能交互氛围灯可根据不同场景变换颜色。此外,新车的双温区自动空调、副驾驶老板键、主动式香氛系统等配置,重塑了消费者对B级车的期望和认知。

“安全是电动车最大的豪华”,宋L在做好主被动安全之余,更从结构入手提供全维守护。

CTB(Cell to Body)技术让刀片电池与车身底板合二为一,电池既是能量体又是结构件,提供了天然的“结构安全”;超安全笼式乘员舱结构、三段式车身设计、11个安全气囊、高达83.5%的“高强钢、高强铝、复合材料”,最大程度保证乘员舱安全。宋L的主动安全同样在线,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拥有DMS驾驶员监测辅助等30余项安全辅助功能,防患于未然。

智能化方面,宋L配备DiLink智能座舱、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智能进入三大智能系统,为用户带来更加成熟、便利的智能出行体验。比如,新车采用6nm制程芯片,集成5G基带技术,让车机体验“纵享丝滑”;全场景智能语音集成超过1000项车控功能,支持可见即可说;自动泊车,让狭窄车位的“左右为难”、拥挤小巷的“上下为难”一键去除;搭载UWB数字钥匙实现了无感进入,彻底解放双手。

《中国质量报》【新车上市】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对食用农产品 ...

  • 河南省方城县市场监管局将快检车“开 ...

  • 黑龙江省逊克县大平台雾凇风景区库尔 ...

  • 二连浩特:铁路口岸中欧班列稳步增长 ...

  • 安徽省涡阳县市场监管局石弓所开展猪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