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汽车>>

哪吒汽车开研超大型压铸设备

2023-12-21 14:27:35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岳 倩)从哪吒汽车官方获悉,该公司近日与力劲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研发全球最大的2万吨压铸设备,实现B级车底盘制造等更大尺寸领域的一体化压铸。

近年来,一体化压铸已成为新能源车企的“必争之地”,也是滑板底盘生产所需的一项革命性制造技术。多家车企包括特斯拉、问界、蔚来、小鹏、理想、奔驰竞相布局一体化压铸技术。目前,新能源车企普遍采用6000~9000吨压铸机,如小鹏使用1.2万吨压铸机,超越特斯拉、问界使用9000吨压铸机,超越极氪等采用7200吨压铸机。

一体化压铸通过特大吨位的压铸设备,将原本单独分散的零部件集成在一起。相比传统的制造方式,一体化压铸不仅显著减少了汽车的部件数量,降低制造成本,而且可将汽车底盘的制造时间从传统的1~2小时,大幅缩短至1~2分钟,且减轻车辆的重量、提升车辆的舒适性等。此次,哪吒汽车抢占2万吨级压铸技术的突破性优势,有利于汽车制造业缩减成本意义重大,同时带来产品研发层面的竞速升级。

签约仪式上,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CEO张勇表示,此次哪吒汽车和力劲集团的合作,是双方在汽车轻量化趋势下,围绕产业制造生态升级的革新之举。超大型压铸设备的联合开发,有望让哪吒汽车的底盘生产速度和质量打破纪录。届时,预计只需1~2分钟,哪吒汽车就可造出1个滑板底盘,进一步降本增效。

力劲集团创始人刘相尚表示,双方将发挥各自在技术创新层面的优势,全力推动压铸新技术的突破,竭力支持哪吒汽车落地“科技平权”,同时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带来坚实的技术支撑。

据悉,哪吒汽车还向力劲集团采购多台大型智能压铸设备。此外,双方将共建合资公司,在安徽建设压铸示范制造基地,打造全球最大产、学、研一体的压铸研究院,为用户带来更轻量化、更长续航、更高性能的新能源汽车。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对食用农产品 ...

  • 河南省方城县市场监管局将快检车“开 ...

  • 黑龙江省逊克县大平台雾凇风景区库尔 ...

  • 二连浩特:铁路口岸中欧班列稳步增长 ...

  • 安徽省涡阳县市场监管局石弓所开展猪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