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关于南京市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告不合格食品处置情况的公告(2023年第20期)

2023-11-03 17:25: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月2日,南京市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不合格食品处置情况的公告(2023年第20期)。

关于南京市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告不合格食品处置情况的公告(2023年第20期)

2023年度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京市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我区食品进行抽检,现将对相关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的处置情况公布如下:

1、南京市鼓楼区闫陌食品经营部销售的鸡胸肉,挥发性盐基氮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经查,该批不合格鸡胸肉购进5公斤,货值110元,已销售完。未召回原因:已张贴召回公告,无顾客退回。经排查分析,不合格原因是产品储运或者保存不当。当事人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一款第十三项以及第六十五条之规定,依据该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二款、第一百二十六条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三十二条规定处罚没款543元。

2、南京市鼓楼区王家良农副产品经营部销售的生姜,噻虫胺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经查,该批不合格生姜购进10公斤,货值260元,已销售完。未召回原因:已张贴召回公告,无顾客退回。经排查分析,不合格原因是产品种植环节未按规定使用农药导致。当事人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的行为,违反了《江苏省食品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第二十八条之规定,依据《江苏省食品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第四十六之规定处罚没款220元。

3、鼓楼区方云豪蔬菜销售经营部销售的生姜,吡虫啉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经查,该批不合格生姜购进10公斤,货值260元,已销售完。未召回原因:已张贴召回公告,无顾客退回。经排查分析,不合格原因是产品种植环节未按规定使用农药导致。当事人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的行为,违反了《江苏省食品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第二十八条之规定,依据《江苏省食品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第四十六之规定处罚没款220元。

4、鼓楼区潘亚超农产品经营部销售的鲫鱼,恩诺沙星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经查,该批不合格鲫鱼购进5公斤,货值金额100元,已销售完。未召回原因:已张贴召回公告,无顾客退回。经排查分析,不合格原因是产品养殖环节未按规定使用导致。当事人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的行为,违反了《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第二款、第二十六条第一、二款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六十五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以及《行政处罚法》第二十八、三十二条第一项之规定处罚没款1015元。

5、鼓楼区麦香餐饮店煎炸过程用油,极性组分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经查,当事人煎炸过程使用不合格植物油共计1公斤,货值105元。未召回原因:已张贴召回公告,无顾客退回。经排查分析,不合格原因可能是产品重复使用导致。当事人煎炸过程使用不合格植物油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条第一款之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五条第一款第四项以及《行政处罚法》第三十二条之规定处罚没款3035元。

南京市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11月2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巫镇高速通车在即 陕西重庆连起高速 ...

  • 文化浸润人心 点亮万家灯火——各地 ...

  • ​河南省信阳市光山县仙居乡张湾村青 ...

  • 第6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在上海 ...

  • 河南省渑池县市场监管局质检中心主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