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江苏省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百合等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

2023-10-26 11:01: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3年10月24日,江苏省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涉及昆山润福商贸有限公司通州分公司销售的百合、崇川区老李水产品经营部销售的黑鱼等。

image.png

(省抽)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3年第5期)

根据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市场监管局关于15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3年第12期)》、《省市场监管局关于18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3年第20期)》、《省市场监管局关于15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3年第22期)》、《省市场监管局关于17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3年第23期)》、《省市场监管局关于15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3年第24期)》、《省市场监管局关于20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3年第25期)》、《省市场监管局关于22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3年第26期)》、《省市场监管局关于20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3年第27期)》,现将涉及我市的部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公告如下:

一、步步糕

(一)抽检基本信息。如皋市大时代超市销售的,标称南通强龙食品厂生产的步步糕,其中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生产环节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如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及时送达南通强龙食品厂,并对该企业实施现场检查和调查。经调查,该单位共生产该批次产品50盒, 共计10公斤,已销售50盒, 共计10公斤。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公告,但未有召回。排查发现不合格原因系超市存放不当所致。当地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当事人作出免予处罚的决定。

(三)流通环节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如皋市市场监管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及时送达如皋市大时代超市,并对该企业实施现场检查。经调查,该单位共购进该批次产品20盒, 共计4公斤,已销售16盒, 共计3.20公斤,封存、下架4盒, 共计0.80公斤。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公告,但未有召回。当地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如皋市大时代超市作出没收违法所得金额16元,罚款20000元的行政处罚。

二、百合

(一)抽检基本信息。昆山润福商贸有限公司通州分公司销售的百合,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及时送达企业,并对昆山润福商贸有限公司通州分公司实施现场检查和调查。经调查,该单位共购进该批次不合格产品9公斤,已销售9公斤,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公告,但未有召回。因当事人履行了法律规定的进货查验和索票索证义务,当地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当事人作出免予处罚的决定。

三、黑鱼

(一)抽检基本信息。崇川区老李水产品经营部销售的黑鱼,甲氧苄啶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崇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及时送达企业,并对崇川区老李水产品经营部实施现场检查和调查。经调查,该单位共购进该批次不合格产品18公斤,已销售18公斤,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公告,但未有召回。当地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崇川区老李水产品经营部作出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四、菜盘

(一)抽检基本信息。通州区先锋镇邓春小吃店使用的菜盘,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及时送达企业,并对通州区先锋镇邓春小吃店实施现场检查和调查。经调查,因人员清洗消毒餐具不规范到位导致指标不合格,当地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通州区先锋镇邓春小吃店作出警告的行政处罚。

五、黑糯米酒(露酒)

(一)抽检基本信息。海门市大生酿酒有限公司销售的黑糯米酒(露酒),酒精度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海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及时送达企业,并对海门市大生酿酒有限公司实施现场检查和调查。经调查,该单位共生产该批次不合格产品120瓶, 共计600公斤,已销售120瓶,共计600公斤,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公告,但未有召回。当地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海门市大生酿酒有限公司作出没收违法所得金额225元,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

六、包装饮用水

(一)抽检基本信息。如东季顺年商行销售的包装饮用水,溴酸盐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如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及时送达企业,并对如东季顺年商行实施现场检查和调查。经调查,该单位共购进该批次不合格产品48瓶, 共计24公斤,已销售48瓶,共计24公斤,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公告,但未有召回。因当事人履行了法律规定的进货查验和索票索证义务,当地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当事人作出免予处罚的决定。

七、清水莲藕(酱腌菜)

(一)抽检基本信息。如东鼎发超市销售的清水莲藕(酱腌菜),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如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及时送达企业,并对如东鼎发超市实施现场检查和调查。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公告,但未有召回。因当事人履行了法律规定的进货查验和索票索证义务,当地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当事人作出免予处罚的决定。

八、黄鱼

(一)抽检基本信息。海安市高新区新华市场水产区花爱萍销售的黄鱼,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海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及时送达企业,并对海安市高新区新华市场水产区花爱萍实施现场检查和调查。经调查,该单位共生产该批次不合格产品10公斤,已销售10公斤,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公告,但未有召回。当地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海安市高新区新华市场水产区花爱萍作出没收违法所得金额25.85元,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

九、饭碗

(一)抽检基本信息。通州湾示范区冉启兵餐饮店使用的饭碗,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通州湾示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及时送达企业,并对通州湾示范区冉启兵餐饮店实施现场检查和调查。经调查,因工作人员清洗消毒不彻底导致指标不合格,当地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当事人作出警告的行政处罚。

十、牛肉汤碗

(一)抽检基本信息。通州湾示范区阳洪兵餐饮店使用的牛肉汤碗,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及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通州湾示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及时送达企业,并对通州湾示范区阳洪兵餐饮店实施现场检查和调查。经调查,因工作人员清洗消毒不彻底导致指标不合格,当地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当事人作出警告的行政处罚。

十一、泥鳅

(一)抽检基本信息。崇川区麦隆食品超市销售的泥鳅,溴酸盐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崇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及时送达企业,并对崇川区麦隆食品超市实施现场检查和调查。经调查,该单位共购进该批次不合格产品20公斤,已销售19.80公斤,下架0.20公斤。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公告,但未有召回。因当事人履行了法律规定的进货查验和索票索证义务,当地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当事人作出免予处罚的决定。

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10月24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辽宁省丹东市元宝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创新 ...

  • 辽宁省沈阳市消费者协会在新世界花园 ...

  • 海南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你点我检 ...

  • 江西省大余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