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浙江省宁波市市场监管局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2023年第13期)

2023-10-24 16:26: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0月23日,浙江省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2023年第13期)。

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2023年第13期)

市局发布的《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3年第13期),涉及我市7家经营单位。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宁波奉化溪口鸥遇饭店

(一)抽检基本情况

宁波奉化溪口鸥遇饭店销售的黑鱼,五氯酚酸钠(以五氯酚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宁波市产品食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宁波市纤维检验所)。

(二)风险防控情况

市场监管部门于2023年5月24日向宁波奉化溪口鸥遇饭店送达了编号为DBJ23330200005131447ZX的检验报告,并进行现场检查。当事人购进4.5公斤,已销售4.5公斤,现场无库存。执法人员已责令其召回不合格食品并依法对当事人立案调查。

二、宁海合缘餐饮店

(一)抽检基本情况

宁海合缘餐饮店销售的线椒,噻虫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宁波市产品食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宁波市纤维检验所)。

(二)风险防控情况

市场监管部门于2023年5月25日向宁海合缘餐饮店送达了编号为DBJ23330200005131476ZX的检验报告,并进行现场检查。当事人购进4.9公斤,已销售4.9公斤,现场无库存。执法人员已责令其召回不合格食品并依法对当事人立案调查。

三、宁海合缘餐饮店

(一)抽检基本情况

宁海合缘餐饮店销售的豇豆,噻虫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宁波市产品食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宁波市纤维检验所)。

(二)风险防控情况

市场监管部门于2023年5月25日向宁海合缘餐饮店送达了编号为DBJ23330200005131478ZX的检验报告,并进行现场检查。当事人购进5公斤,已销售5公斤,现场无库存。执法人员已责令其召回不合格食品并依法对当事人立案调查。

四、宁波飞润海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一)抽检基本情况

宁波飞润海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炭烤鱿鱼丝,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宁波市产品食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宁波市纤维检验所)。

(二)风险防控情况

市场监管部门于2023年5月29日向宁波飞润海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送达了编号为DBJ23330200005131480ZX的检验报告,并进行现场检查。企业生产100袋,已销售28袋,下架封存72袋。执法人员已责令其召回不合格食品并依法对当事人立案调查。

五、宁波市鄞州东柳志毅水果经营部

(一)抽检基本情况

宁波市鄞州东柳志毅水果经营部销售的杨梅,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宁波市产品食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宁波市纤维检验所)。

(二)风险防控情况

市场监管部门于2023年6月16日向宁波市鄞州东柳志毅水果经营部送达了编号为DBJ23330200005131823的检验报告,并进行现场检查,当事人购进24公斤,已销售11.13公斤,下架封存12.87公斤。执法人员已责令其召回不合格食品并依法对当事人立案调查。

六、宁波颐尚超市有限公司海曙店

(一)抽检基本情况

宁波颐尚超市有限公司海曙店销售的鳊鱼,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宁波市产品食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宁波市纤维检验所)。

(二)风险防控情况

市场监管部门于2023年6月21日向宁波颐尚超市有限公司海曙店送达了编号为DBJ23330200005131865的检验报告,并进行现场检查,当事人购进3公斤,已销售3公斤,现场无库存。执法人员已责令其召回不合格食品并依法对当事人立案调查。

七、宁波东钱湖旅游度假区阿文川菜馆

(一)抽检基本情况

宁波东钱湖旅游度假区阿文川菜馆销售的黑鱼甲氧苄啶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宁波市产品食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宁波市纤维检验所)。

(二)风险防控情况

市场监管部门于2023年6月21日向宁波东钱湖旅游度假区阿文川菜馆送达了编号为DBJ23330200005131899ZX的检验报告,并进行现场检查,当事人购进86.5公斤,已销售86.5公斤,现场无库存。执法人员已依法对当事人立案调查。

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10月23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辽宁省沈阳市消费者协会在新世界花园 ...

  • 海南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你点我检 ...

  • 江西省大余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 ...

  • 山东省烟台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危险 ...

  • 山西省阳泉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