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沿黄九省(区)知识产权协作保护暨地理标志产业发展大会在山西省运城市举行

2023-10-24 16:15: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 秦海峰)10月22日,沿黄九省(区)知识产权协作保护暨地理标志产业发展大会在山西省运城市举行,山东、河南、山西、陕西、内蒙古、宁夏、四川、青海、甘肃九省(区)齐聚于此,擘画知识产权新蓝图,推动黄河流域新发展。山西副省长汤志平、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卢鹏起、中华商标协会顾问刘凡出席大会,运城市委书记丁小强致辞,山西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鞠振主持。

image.png

10月22日,沿黄九省(区)知识产权协作保护暨地理标志产业发展大会在运城市举行。

会议指出,近年来,沿黄九省(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和地理标志产业发展各具特色,势头良好。沿黄九省(区)要进一步探索支撑创新发展的知识产权协作保护机制,全面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效果,营造更好的区域营商环境和创新环境;要充分发掘沿黄九省(区)地理标志产业的特色优势和综合价值,打造各省地理标志区域公用品牌,推动九省(自治区)地理标志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让知识产权成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沿黄九省(区)要立足促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立足黄河流域乡土特色和地域特点,推进地理标志产业发展;立足统筹九省(区)知识产权优势资源,推动形成社会共治共享格局。

image.png

九省(区)知识产权局及地理标志产业协会的代表分别签署了《沿黄九省(区)地理标志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和《沿黄九省(区)地理标志产品推广战略合作协议》。

会上,青海省、四川省、甘肃省、宁夏回族自治区、内蒙古自治区、陕西省、山西省、河南省、山东省知识产权局及地理标志产业协会的代表分别签署了《沿黄九省(区)地理标志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和《沿黄九省(区)地理标志产品推广战略合作协议》。山西皓美果蔬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佳农诚信果业有限公司、运城市万华果品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丰渤实业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分别签署了运城苹果、夏县西瓜等地理标志产品购销合同。合同金额合计超过6亿元,吨数9.6万吨。

会议期间,还邀请了北京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易继明教授作主旨演讲,并举行了沿黄九省(区)知识产权协作保护工作和地理标志保护情况交流会、沿黄九省(区)地理标志产业发展交流会、沿黄九省(区)知识产权协同保护赋能新型工业化交流会。

image.png

副省长汤志平、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卢鹏起带队在万荣现代果业科技推广示范基地调研。

会后,汤志平、卢鹏起还带队前往万荣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万荣现代果业科技推广示范基地等处,就国家地理标志保护示范区筹建工作、开展知识产权强企工程,推进创新发展情况进行了调研。

此次大会由运城市人民政府、山西省知识产权局主办,来自沿黄九省(区)知识产权局、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地理标志产业协会、地理标志重点企业和中央、省、市有关媒体的200余人参加大会。(毕瑞喆 图)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辽宁省沈阳市消费者协会在新世界花园 ...

  • 海南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你点我检 ...

  • 江西省大余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 ...

  • 山东省烟台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危险 ...

  • 山西省阳泉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