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山花”合川桃片霉菌超标 回应称“经销商储存不当导致”

2023-10-11 16:45: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 近日,重庆市合川区山花食品有限公司因食品质量不合格被市场监管部门通报。

重庆市合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公布的不合格食品抽检情况显示,标识重庆市合川区山花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山花”合川桃片(香甜味)(生产日期:2023-05-27)被检出霉菌项目不合格。

该款合川桃片霉菌检测结果为280CFU/g,标准值为≤150CFU/g。

image.png

据悉,霉菌是评价食品卫生质量的指示性指标。食品中霉菌数是指食品检样经过处理,在一定条件下培养后,计数所得1g或1mL检样中所形成的霉菌菌落数。如果食品中的霉菌严重超标,将会破坏食品的营养成分,使食品失去食用价值,还可能产生霉菌毒素;长期食用霉菌超标的食品,可能会危害人体健康。霉菌数超标的原因,可能是原料或包装材料受到霉菌污染,也可能是产品在生产加工过程中卫生条件控制不到位,还可能与产品储运条件不当有关。

对该款合川桃片抽检不合格原因,重庆市合川区山花食品有限公司的销售人员王先生说:“是经销商储存不当导致产品霉菌超标,当时天气比较热,经销商将产品放在门市外面,太阳会晒到。我们的产品有季度检验报告,那批次产品出厂时都是合格的。”

目前,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已按《食品安全法》的要求,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依法启动查处工作,同时已采取风险控制措施,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下架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并进行整改。

王先生告诉中国质量新闻网,因为是夏季,当时该款合川桃片生产的比较少,不合格产品已召回销毁。后续已提示经销商,储存产品时要注意,夏天勿将产品放在外面。

公开信息显示,重庆市合川区山花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以从事食品制造业为主的企业。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该公司因食品安全问题此前还被处罚。

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2023年8月14日,重庆市合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重庆市合川区山花食品有限公司责令改正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罚款,原因涉及生产经营其他不符合法律、法规或者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食品添加剂。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积极打造小麦良种 ...

  • 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同里镇北联村的万 ...

  • 山西省晋城市阳城县两万公顷玉米喜获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在浙江 ...

  • 山东省无棣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食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