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湖南省长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公示1批次不合格焦糖味瓜子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完成情况

2023-09-22 10:50: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3年9月21日,湖南省长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公示1批次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完成情况(2023-206)。

image.png

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1批次不合格食品 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完成情况的公示(2023-206)

根据国家食品安全抽检,我县有1批次食品不合格,分别是:

标称长沙嗑嗑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20230504批次焦糖味瓜子,糖精钠(以糖精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我局对上述1批次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进行了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2023年6月27日,我局执法人员接抽检不合格后处置交办函(【2023】180号)称位于长沙县黄兴镇长榔路188号的长沙嗑嗑食品有限公司于2023年5月4日生产的焦糖味瓜子产品经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样检验认定为不合格产品。我所执法人员于2023年6月27日将《检验报告》(编号NO:4303230514645-S)送达至当事人,并对当事人经营场所进行现场检查,当事人在法定时间内提出复检,复检结果为不合格。当事人涉嫌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四)项之规定。为进一步查清事实,依据《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程序规定》第十八条、第十九条的规定,我局于2023年7月14日予以立案调查。  

现查明:长沙嗑嗑食品有限公司2023年05月04日生产了焦糖味瓜子51公斤,其中1公斤用于留样检验,销售50公斤,实现召回5公斤,销售价格为16.8元/公斤,上述批次的焦糖味瓜子已全部销售完毕,无库存,货值金额共计840元。

2023年2月24日经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湖南有限公司对长沙嗑嗑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焦糖味瓜子在当地流通领域进行抽样检验,并于2023年6月26日出具了编号为NO:4303230514645-S的检验报告,本局执法人员于2023年6月27日向当事人送达了该检验报告;上述检验报告的检验结论为“经抽样检验,糖精钠(以糖精计)项目不符合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2023年6月27日长沙嗑嗑食品有限公司向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出复检申请,复检单位湖南省产商品质量检验研究院于2023年7月7日出具编号No:A2023-01-W200088的复检报告,检验结论为“该样品经检验,所检项目中糖精钠(以糖精计)项目不符合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三)项“违反本法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尚不构成犯罪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部门没收违法所得和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食品添加剂,并可以没收用于违法生产经营的工具、设备、原料等物品;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食品添加剂货值金额不足一万元的,并处五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货值金额一万元以上的,并处货值金额十倍以上二十倍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吊销许可证”(三)生产经营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食品;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八条“行政机关实施行政处罚时,应当责令当事人改正或者限期改正违法行为”的规定处罚。本局经局长办公会集体讨论决定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给予以下行政处罚:一、没收已召回的不合格焦糖味瓜子5公斤;二、没收违法所得756元;三、罚款30000元。

长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9月21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集美家居中秋国庆优惠活动

  • 岚图以卓越品质为用户创造价值

  • 靠数据让“一粒良种”变成“一碗好饭 ...

  • 砥砺前行 再创“徽”煌——安徽省特 ...

  • 聚焦质量 绽放芳华——安徽省产品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