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杭州市余杭区市场监管局公布3批次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及核查处置情况

2023-08-28 19:04: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杭州市余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及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image.png

余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及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在近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涉及我区3批次产品不合格,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及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抽样编号为XBJ23330110307831909的水煮花生情况:

(一)抽检基本情况

杭州余杭区瓶窑镇江南大方传统菜餐厅销售的水煮花生被检测出二氧化硫残留量项目不符合GB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检验机构为杭州海润泰合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二)餐饮环节风险防控情况

杭州市余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于2023年7月3日向杭州余杭区瓶窑镇江南大方传统菜餐厅送达了编号为NO:TH20230511076的检验报告,并对当事人进行现场检查,告知暂停销售并封存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上述批次食品。

(三)核查处置情况

当事人履行了进货查验等义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规定,决定对当事人作免予处罚决定。同时将该不合格食品违法线索移送至生产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

二、抽样编号为XBJ23330102307131868的火腿肠全家福(调理面包)情况:

(一)抽检基本情况

杭州余杭区仁和街道杭州上壹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火腿肠全家福(调理面包)经监督抽检,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GB7099-201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糕点、面包》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检验机构为浙江公共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二)生产环节风险防控情况

杭州市余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3年5月30日向杭州余杭区杭州上壹食品有限公司送达编号为202315671的检验报告,并对当事人进行现场检查,告知暂停生产销售并封存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上述批次食品。

(三)核查处置情况

当事人生产不合格火腿肠全家福(调理面包)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三项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二款规定,对当事人处罚没款50081.13元。

三、抽样编号为XBJ23330110307831994的葱情况:

(一)抽检基本情况

杭州小芳超市连锁有限公司山水苑店销售的葱经监督抽检,噻虫嗪项目不符合GB2763-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机构为杭州九安检测科技有限公司。

(二)流通环节风险防控情况

杭州市余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于2023年6月28日向杭州小芳超市连锁有限公司山水苑店送达了编号为SC230677002的检验报告,并对当事人进行现场检查,告知暂停生产销售并封存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上述批次食品。

(三)核查处置情况

当事人履行了进货查验等义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规定,决定对当事人作免予处罚决定。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未按食品安全要求规范经营 广西柳州 ...

  • 重庆酉阳:农文旅“融”出好风景

  • 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全产业链模式 ...

  • 重庆市沙坪坝区重庆铁路口岸停车场一 ...

  • 江苏省如皋市不断提升企业创新能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