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汽车>>

补贴政策密集出炉 汽车消费潜力有望进一步释放

2023-07-20 12:17:35 中国质量报

补贴政策密集出炉

汽车消费潜力有望进一步释放

本报讯 (实习记者 贾润梅)今年上半年,工业生产稳步恢复,汽车行业工业增加值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汽车类零售总额取得亮眼成绩,新能源汽车销量延续快速增长态势。

记者注意到,进入下半年,多地政府推出不少举措促进汽车消费。业内人士表示,汽车出口的良好表现有效拉动市场增长。伴随地方新一轮汽车消费补贴政策密集出炉,汽车消费潜力有望进一步释放,有助于推动行业全年实现稳健增长。

“在促消费政策、车企营销活动以及新车型大量上市的拉动下,叠加车企半年度节点冲量,上半年车市实现较好增长。”中国汽车协会提供的数据显示,6月,汽车制造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8%。上半年,汽车制造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1%,高于同期规模以上工业9.3个百分点。

6月,汽车类零售额为4526亿元,同比下降1.1%,占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1.3%。上半年,汽车类零售额为22409亿元,同比增长6.8%,占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9.8%。

汽车制造业固定资产投资保持较快增长。上半年,汽车制造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0.0%,高于全国固定资产投资16.2个百分点。

从汽车产销方面看,上半年我国汽车产销累计分别完成1324.8万辆和1323.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9.3%和9.8%。

7月3日,中国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量突破2000万辆。“这是重大的标志性事件,代表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规模和实力的崛起。”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称。

当前,汽车已成为拉动消费的火车头。进入下半年,地方新一轮汽车消费补贴政策密集出炉。7月14日,长沙启动新一轮汽车促消费活动。7月17日至9月30日期间,在长沙市内购买家用燃油车、新能源乘用车的个人消费者,可凭新车购车发票等资料通过指定平台申报领取相应的电子消费券补贴,单车最高补贴金额达6000元。此次活动政府消费券资金规模为1000万元。

为进一步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各地因地制宜打造系列汽车展销活动。吉林省长春市日前投入3000万元,以消费券的形式促进汽车消费。另外,郑州、深圳等地均出台相关政策,促进汽车消费。

“预计全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达到900万辆,车市消费潜力较大。”崔东树称,从中央到地方出台了不少政策举措,促进汽车消费。下半年,车市有望继续保持良好态势。

内人士表示,新能源汽车市场及出口市场的良好表现有效拉动销量增长。伴随政策效应持续显现,汽车市场消费潜力将进一步释放,推动行业全年实现稳健增长。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主 ...

  • 从“万国机车”到“国家名片”——在 ...

  • 中国汽车工业暨一汽迎来70周年华诞 ...

  • “把民族汽车品牌搞上去”——从中国 ...

  • 炙热的考验 坚定的守护——高温中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