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深圳启动2023年亚太青年专家选培活动

2023-07-13 16:08: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7月12日,2023亚太区域青年专家选培活动启动会在深圳召开。本活动由IEC亚太区域办公室、IEC中国国家委员会(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指导,深圳技术大学质量和标准学院主办。活动将持续5天,吸引了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法国、英国、德国、印度、希腊等国家专家参与其中。

image.png

会议表示,标准化对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青年专家是推动标准化工作创新的生力军。会议介绍了IEC中国国家委员会多年来在青年专家选拔和培养方面的努力,并对今年的选培活动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会议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给亚太区域的青年专家提供一个交流互鉴的平台,打造一个分享IEC新发展成果的平台,搭建一个奖励青年专家碰撞出新火花的平台。

深圳技术大学质量和标准学院执行院长黄曼雪介绍了深圳技术大学的发展历程和办学理念,并强调学校对标准化人才培养的重视和取得的成果。她表示,本次活动将为亚太区域青年专家提供学习交流平台,也为学校师生提供国际接轨、拓展视野的机会。

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中国等IEC国家委员会主席、秘书或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各国参与IEC标准化工作的情况。同时,2023年8名中国IEC优秀青年专家发表感言。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我国首次举办的区域性标准化青年专家活动,得到了IEC能力建设部、IEC亚太区域办公室和亚太区域各国国家委员会的大力支持和协助。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主题研讨、专家授课、企业实践、小组讨论、社交活动等多个环节,旨在各国专家思想交汇的同时,为IEC国际标准化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本次活动的召开将为亚太区域青年专家搭建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扩大IEC青年专家活动的规模和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推动更多青年专家参与IEC国际标准化活动。

据悉,2023年中国国际青年英才暨IEC青年专家选培活动于7月11日圆满落幕。该活动共有166人报名参加,包含启动会、国际标准化知识与实践培训、两轮选拔活动、闭幕式等环节。经过层层筛选、多维度考核,最终遴选出10名优秀学员。优秀学员可参加2023年亚太区域青年专家选培活动,并将优先推荐至相关国际标准化组织任职或参与相关国际标准化活动。同时,优秀学员中将推选出3名IEC青年专家(中国)代表参加2023年IEC大会期间举办的IEC青年专家论坛,角逐2023年度IEC青年专家领袖。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逛集市 赏非遗——特色“小慢车”丰 ...

  • 上海外高桥海通汽车码头汽车出口量占 ...

  • 比亚迪再突破!上半年销售125.5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电 ...

  • 探营智己体验中心:销售接待时间较慢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