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第13届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在广东东莞举办

2023-06-20 12:17:58 中国质量报

商标赋能新发展 品牌引领双循环

第13届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在广东东莞举办

本报讯 (实习记者 贾润梅)6月17日至19日,由中华商标协会、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和东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13届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在广东省东莞市举办。

本届商标品牌节以“商标赋能新发展 品牌引领双循环”为主题,包括第17届中国商标年会、2023中华品牌商标博览会及一系列主题活动。中华商标协会、广东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在商标品牌节开幕式现场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第17届中国商标年会在继承传统论坛模式的同时,还注重创新论坛模式,举办商标行政保护局长论坛、区域品牌发展市县长论坛、老字号商标品牌保护与发展论坛等20余个分论坛及商标沙龙活动。其中,围绕地理标志与乡村振兴、知识产权数据与品牌高质量发展、系统治理商标恶意注册、商标代理专业人员队伍建设等热点话题,本届年会新增“加强地理标志商标注册 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共享·融合·赋能——知识产权数据助力品牌高质量发展”交流研讨活动、“系统治理商标恶意注册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和以“构建中国商标人才新生态”为主题的中知人才论坛等。

本届商标年会延续以往的国际化特色,继续举办国际商标法律动态论坛、INTA(国际商标协会)论坛、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圆桌会议、中日商标交流会等,特邀国内外商标品牌专家交流国际商标法律最新资讯,为企业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提供最新的商标品牌信息。

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广东一直重视知识产权和商标品牌工作。广东省在全国最早实施商标品牌发展战略,知识产权综合发展指数、商标品牌发展指数、商标有效注册量均居全国首位。值得关注的是,广州商标审查协作中心是全国首个地方商标审查协作中心,审查规模占全国1/4,为我国商标事业发展,加快形成服务广东、辐射粤港澳大湾区的商标全链条工作体系作出积极贡献。

广东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广东将以此次国际商标品牌节为契机,聚焦以实体经济为本,坚持制造业当家,大力实施商标品牌发展战略,打造提升农业品牌、壮大升级工业品牌、做强做精服务业品牌,为知识产权强国和品牌强国建设作出广东应有的贡献。

东莞作为本次活动的举办地,截至2022年底,累计注册商标57.31万件,马德里商标注册(国际商标注册)805件,中国驰名商标74件,每百户经营主体拥有商标数量36件。依托区域产业特色,东莞打造形成了虎门服装、厚街家具、大朗毛织、横沥模具等特色产业集群,培育出OPPO、马可波罗、众生、永益、太粮、小猪班纳等全国知名品牌。

本届商标品牌节特举办了2023年广东商标品牌发展论坛,推介举办地商标品牌发展经验,发挥广东对全国各地商标品牌工作的示范引领作用;举办东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商标品牌赋能东莞高质量发展”创新论坛,引导东莞企业利用商标赋能新发展,助力东莞品牌向“东莞智造”转变。

为突出商标力量,彰显品牌价值,本届商标品牌节举办了为期3天的2023中华品牌商标博览会。本次博览会展区规模达2万平方米,设置了商品品牌商标展区、服务品牌商标展区、地理标志产品展区等几大展区,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700多个知名商标品牌。

自2005年以来,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已连续举办了13届。据悉,下一届商标品牌节将在陕西省西安市举办。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闽侯县东南汽车城产业园已成为集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名酒市场 ...

  • 探营smart展厅:服务细节缺失影 ...

  • 第三十二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 ...

  • 双车齐发 转型加速 东风Honda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