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蒙香季”小榨胡麻油被检出质量不合格

2023-06-01 16:02: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公布不合格食品抽检情况通报。本次该局抽取粮食加工品、餐饮食品、饮料、酒类、糕点、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饼干等共计413批次样品,经检验,8批次样品不合格。发现的主要问题是,有机污染物、微生物污染、重金属污染等。

中国质量新闻网梳理发现,有机污染物方面共检出1批次不合格产品。涉及标称内蒙古麻香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内蒙古麻香商贸”)生产的“蒙香季”小榨胡麻油(生产日期:2023/1/1)(规格型号:1.8L/瓶),其中苯并[a]芘检测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image.png

据介绍,苯并[a]芘是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多环芳烃化合物的一种,化学性质较稳定,具有致畸、致癌和生殖毒性,2010年被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评估为1类致癌物。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2017)中规定,油脂及其制品中苯并[a]芘的最大限量值为10μg/kg。本次抽检的这款胡麻油苯并[a]芘的检测值为42.8μg/kg。

据悉,食用植物油中苯并[a]芘检测值超标的原因,可能是生产过程中对原料反复烘烤或蒸炒时,高温导致苯并[a]芘含量上升;也可能是加工过程中接触润滑油、使用不符合要求的浸提溶剂等造成污染;还可能是油料作物在种植、收储、晾晒过程中受到土壤、水和大气中的苯并[a]芘污染。

公开信息显示,内蒙古麻香商贸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以从事农副食品加工业为主的企业,注册资本300万人民币。

为了解上述胡麻油抽检不合格的相关问题,中国质量新闻网尝试致电生产企业内蒙古麻香商贸。对方接电话的人听闻是媒体后立刻挂断电话。

中国质量新闻网了解到,对抽检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已组织开展核查处置,查清产品流向,督促企业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产品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

对此,中国质量新闻网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3中国科幻大会打造“科幻盛宴 ...

  • 北京市通州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对贵重金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加强加油机计 ...

  • 市场监管在行动 守护祖国花朵

  • 安徽省蚌埠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民生消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