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国民营养计划”社区公益宣讲员福州上渡站•第一期培训班顺利结业

2023-04-25 16:09: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19日,经过了三场专业、系统的优质乳课程学习,“国民营养计划”社区公益宣讲员福州上渡站第一期培训班的学员们顺利结业了,本次结业典礼邀请到了福建省营养师协会会长刘彦雯、“国民营养计划”社区公益宣讲员项目负责人郑玲芳等人。

image.png

该培训班是长富公司为实施国民营养计划中优质乳工程的需要,为优质乳科普宣传、健康持续发展提供素质优良的基层宣传人员而开展的。学员们在本次活动中都得到了知识上的充实和更新,培训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完满成功。

结业典礼首先由福建省营养师协会会长刘彦雯致词,刘会长指出:“国民营养计划有一个硬指标,那就是到了2030年,全国居民的营养知晓率要提升5%,所以呢,营养科普迫在眉睫。”于是,“国民营养计划”社区公益宣讲员项目应运而生。

image.png

“营养科普最难做的就是走向基层,走到人民群众当中。全国的公益营养师近年来一直在做营养科普的工作,走进社区、走进校园、走进企业。那么,长富公司的公益体验馆直接开在社区,直接服务于社区居民,这对‘国民营养计划’中的营养科普起到了一个巨大的贡献。有了活动的基地、活动主题,就更好地动员居民参与到营养科普的传播中来。”刘会长还说道。

image.png

据“国民营养计划”社区公益宣讲员项目负责人郑玲芳介绍:“截止到2023年3月31日,长富的国民营养社区公益体验馆在福建、江西、浙江已经建成了100多家,到现在已经累计培训了100多期,培训的宣讲员有4000多名。”

image.png

结业典礼上的学员们个个脸上洋溢着满载的笑容,三三两两凑在一起,交流着培训中学到的知识。“学到了很多的健康知识,日常饮食必须要搭配均衡,像以前我们家对牛奶喝得比较随意,现在才知道每天至少要300-500毫升,而且买牛奶还要学会看配料表,区别哪种才是优质奶,总之,学到了很多非常实用的科学知识。”其中一位培训班的学员说道。

image.png

功在当代,立在千秋。当被问到成为社区公益宣讲员后有什么收获和感悟时,得到了一致的回答:这是一项很有意义的公益事业,我很自豪能够成为其中一份子。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学员们在成为社区公益宣讲员前有着各自不同的身份,奔走在不同的岗位上,而现在,汇聚在一起,成为宣讲员,只有一个共同的目的,就是将健康知识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在《国民营养计划》的落地实施上出一份力,健康自己、健康他人、健康中国。

image.png

“我想向周边的同学亲戚朋友去传递这些健康知识,现在手机和网络这么发达,培训课上也有很多非常精彩的视频和内容,我可以发给大家,希望更多的人能够了解这项公益事业,能够参与进来。”本期社区公益宣讲员培训班班长自豪地说道。

image.png

据介绍,“国民营养计划”社区公益宣讲员培训班还将持续开班,2023年,长富的目标是在全市场共建设150家“国民营养社区公益体验馆”,培育社区公益宣讲员2万人。并计划多角度纵深挖掘发展,进一步丰富体验馆的形式,打造出一片优质乳推广普及阵地,以实际行动推动国民营养计划落地,让健康知识真正走进千家万户,助推牛奶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新技术  新潮流  新活力——从第 ...

  •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不断创新食品抽检工 ...

  • 首届特种设备检验检测行业“华豫盛达 ...

  • 古润金:以求新创变的姿态争做健康中 ...

  • 共享充电宝归还后仍计费、强推虚假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