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三月学雷锋,中建三局北京公司山东分公司“建证未来”青年志愿者践行“螺丝钉精神”

2023-03-03 11:01: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习雷锋精神”,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新要求,吹响中建三局北京公司山东分公司文明新风号角,让文明实践直抵一线、让雷锋精神代代传承,该单位“建证未来”青年志愿者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

1.在黄河水乡国家湿地公园

中建三局北京公司山东分公司“建证未来”青年志愿服务队前往黄河水乡国家湿地公园开展“守绿水青山护长久安澜”植树节主题党日活动。

面对气势磅礴的黄河,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你来松土锄草,他去浇水灌溉,相互配合,分工明确,经过大家的辛苦劳作,一棵棵生机勃勃的小树苗展现在黄河流域这片土地上。山东分公司副总经理来南海给树苗挂上认领牌,“防疫”树提示大家要时刻保有防疫意识,做好自我防护,“廉洁”树警示党员干部要克己奉公, “保卫黄河”树号召大家践行生态环境保护,保护黄河母亲河。

image.png

2.在山东日照

中建三局北京公司山东分公司日照茶叶科创示范园项目团支部联合岚山省级农高区开展“爱心义剪进工地”活动,为工友免费理发,解决工友的“头”等大事。活动于上午10点半开始,一直持续到傍晚,来理发的工人络绎不绝,小剪刀,传大爱,此次活动惠及工友60余人次。

image.png

3.在山东烟台

中建三局北京公司山东分公司莱阳棚改项目团支部青年志愿者来到莱阳市河洛镇大路村,开展守护森林环境,义务森林防火活动。

活动伊始,莱阳棚改项目青年志愿者向大路村护林队捐赠灭火器四组、矿泉水两箱。随后,青年志愿者跟随护林队进行日常巡护,上山路上,护林队向志愿者们讲解了日常巡护路线、森林防火要点、风力灭火机的使用方法及灭火技巧。下山时,志愿者们自发捡拾山上的垃圾,为保护森林环境出一份力、尽一份心。

image.png

4.在山东泰安

中建三局北京公司山东分公司泰安仁和嘉院项目团支部联合泰安市高新区北集坡街道水泉社区,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

青年们来到孤寡老人和残障人员家里,与他们促膝谈心,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实际困难,并嘱咐老人们保重身体。老人们对志愿者们表达了强烈的感谢。此次走访慰问活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不断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5.在山东济南

中建三局北京公司山东分公司济南国贸项目团支部,聚焦农民工需求联合交通银行济南自贸试验区支行人员来项目部为农民工办理工资卡,将金融服务送到施工现场,为农民工朋友提供贴心服务,提升工友的归属感、幸福感、安全感。

image.png

中建三局北京公司山东分公司机关“建证未来”青年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共青团济南市委号召,组织二十余位青年志愿者联合济南市血液供保中心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为全市医疗临床用血助一臂之力。

image.png

中建三局集团北京公司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白万千表示,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将“工地雷锋班”做实做深,打造“党建+工地”弘扬雷锋精神驿站,完善青年志愿服务队建设,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雷锋精神中汲取营养和力量,以更加灿烂的笑容、更勤勉的行动,展示中建青年的志愿风采。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思南:家庭农场闯出致富路

  • 春天的集市热闹祥和!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杭 ...

  • 重庆市涪陵区崇义街道市场监管所走进 ...

  • 精准计量惠民生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