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恒慧”烤鸭等食品菌落总数超标 回应称“原因很多,出厂和留样都合格”

2023-02-24 17:09: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 近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2023年第9期食品抽检信息。其中,北京市恒慧通肉类食品有限公司因烤鸭等食品抽检不合格被点名。

image.png

该抽检信息显示,标称北京市恒慧通肉类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恒慧通肉类食品”)生产,分别由北京华联生活超市有限公司海淀上地分公司经营的1批次“恒慧及图形商标”精制培根(生产/加工/购进/检疫日期:2022/8/17)(规格型号:180克/袋),北京京客隆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密云店经营的1批次“恒慧及图形商标”烤鸭(生产/加工/购进/检疫日期:2022/8/24)(规格型号:1千克/袋),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是否符合卫生要求。《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熟肉制品》(GB 2726-2016)对预包装的熟肉制品(发酵肉制品类除外)中的菌落总数规定同批次5个独立包装产品中菌落总数检测结果不允许有超过100000CFU/g的,且至少3个包装产品检测结果不超过10000CFU/g。

北京恒慧通肉类食品的冉经理在回应食品菌落总数超标的问题时说:“原因很多,出厂时是合格的,留样是合格的。微生物在任何环境下都会产生,像生产加工环节、运输环节、售卖环节、存储环节都会产生,不可能直接确定是哪一方面的原因造成的。微生物超标的原因很难分析,不像违法添加马上就能确定。市场监管部门对我们(产品)留样,(产品)出厂都进行了核查,都没问题。”

公司是否有对食品菌落总数超标的原因进行具体排查?冉经理对此表示,有进行相关排查,排查也是推断,因为售卖产品的商场的温度很不好,像培根的存储温度需要0度~4度。

中国质量新闻网询问培根和烤鸭的产销数量时,冉经理称,这个会向市场监管部门汇报。从生产、销售,到店里剩余的产品,市场监管部门都是全链追溯。

中国质量新闻网了解到,针对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及餐饮具,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属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调查处理。

冉经理表示,企业对此承担主体责任,市场监管部门已对公司罚款。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常州积极发展新能源产业

  • 食品安全 你我同查——延安市市场监 ...

  • 湖南省常宁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助力春耕 ...

  • 重庆市梁平区: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 ...

  • 二月二,大批鲜货上市!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