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汽车>>

一汽-大众华北基地成为天津首家“无废企业”试点单位

2023-02-23 15:12:32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岳 倩)近日,《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天津工厂“无废企业”建设试点工作方案》收到天津环境管理部门的批准回复函,标志着一汽-大众华北基地正式成为天津首家“无废企业”试点建设单位。

无废工厂是指以源头减量、厂内循环、绿色低碳为原则,通过原料替代、工艺改造、技术更新、点对点利用等手段,持续推进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最大限度减少填埋量,将固体废物环境影响降至最低的一种先进的企业发展模式。早在规划之初,一汽-大众华北基地通过借鉴全国多地经验,经过多轮现场踏勘、专家研讨、专题汇报,完成了一汽-大众华北基地“无废企业”试点建设方案的编制。

据悉,对于工业废弃物,一汽-大众在生产初期就会把“如何做到废物更大利用化”纳入考量范围,从源头开始减废,对于“危险废弃物”也不局限于做到危险废物合规化处置,还致力于推进“危废减量”。目前,一汽-大众华北基地通过实施清洁生产、绿色供应商管理等措施,一般工业固废物已实现30%以上的降幅;在危险废物方面,通过全面分析原材料使用、工艺过程、处理末端等危废产生全过程,陆续实施水性溶剂盐析、污泥干化等重点危废减量项目,使单车危废值突破5kg/车大关,不仅刷新了企业内部最好记录,也达到了行业领先水准。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食品安全 你我同查——延安市市场监 ...

  • 湖南省常宁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助力春耕 ...

  • 重庆市梁平区: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 ...

  • 二月二,大批鲜货上市!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