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汽车>>

《〈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释义》正式出版

2023-01-10 12:56:52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徐建华)日前,由市场监管总局法规司、质量发展局组织编写的《〈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释义》(以下简称《释义》)正式出版。

《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即“汽车三包规定”)与汽车产业发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关系密切,条文技术性强,涉及多方的责任义务,政策水平要求高,为了便于有关政府部门、消费者保护组织、家用汽车行业企业以及广大消费者全面准确学习、理解和掌握规定的主要内容,市场监管总局于2021年8月启动了《释义》的编写工作。

《释义》共24万字,由5部分内容组成,包括规章(含修订说明、修订对照表)、条文释义、解读文章、相关法律行政法规及规章、相关标准,对《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的各个条款进行了逐条解释和说明,系统全面地梳理了规章执行的要点及立法本意,内容力求准确、简要、通俗易懂,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为各相关方面开展工作提供参考和帮助。

《释义》由中国标准出版社出版发行。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南通市“四聚焦”开展反食品浪 ...

  • 龙里冠山街道:腊肉飘香销售忙,集体 ...

  • 山东省莒南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前食 ...

  • 连云港港码头大批国产轿车等待装船出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煤炭市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