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五洲工业发展论坛聚焦工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第六届深圳国际品牌周登场

2022-08-25 22:28: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傅江平 贾伟伟)8月24日下午,以“开创工业立市新格局 争创制造强市新优势”为主题的第十一届五洲工业发展论坛在深圳广电集团演播大厅举行。深圳工业总会联合十一区政府(新区、合作区管委)及相关机构举办的第六届深圳国际品牌周开幕式同期举办。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裴蕾、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卓文、市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贾兴东、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主任吴思康、市科创委副主任娄岩峰、市工信局副局长谭岱、罗湖区副区长肖嘉睿、宝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朱云、深圳广电集团总编辑刘璋飚,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主席团主席、深圳工业总会会长吴光权,广东省政府资深参事、深圳工业总会常务主席王肇文,以及市、区有关部门、行业协会领导出席。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发表视频致辞,深圳工业总会最高顾问、原国家航空航天工业部部长林宗棠发来贺信,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卓文为论坛致辞。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第十六、十七届中央委员、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李毅中发表了“工业制造业的使命和担当”主题报告,围绕新形势下工业的担当重任、“十四五”建设制造业强国要有新突破以及深圳开创工业立市新榜样等方面展开。

中国科学院院士、深圳国际量子研究院院长、南方科技大学讲席教授俞大鹏发表《量子计算,任重道远——量子行动在深圳》主旨演讲。 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郭万达发表《深圳制造强市的战略定位及路径选择》主题演讲。华为云CTO办公室行业数字化总监王瑞发表《共筑数字基础设施,推进工业数字化转型》主题演讲。科特勒咨询集团全球合伙人、中国区总裁曹虎发表《品牌4.0:数智化时代的品牌之道》主题演讲。丝路视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萌迪发表主题演讲《数字时代下挖掘工业中的艺术价值》。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高汉泽发表主题演讲《浦发银行科创金融实践与探索》。

品牌作为企业综合竞争力的体现,日益受到企业的重视和社会的关注。2017年4月,率全国之先,经深圳市政府同意,深圳工业总会联合十一区政府(新区、合作区管委)及相关机构举办“深圳国际品牌周”,并作为“中国品牌日深圳地方特色活动”纳入国家年度“中国品牌日”活动序列,迄今已连续举办五届。

8月24日—8月30日举办的第六届深圳国际品牌周以“创新引领、品牌赋能、文化奠基”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同步启动、有机融合等方式,举办粤港澳大湾区质量品牌高峰论坛、品牌成果发布、十一区特色主题活动、品牌专场活动、直播嘉年华等近三十场活动,参与受众将超百万,时间持续 7-10天,活动覆盖面广,时间跨度长。未来一周,第六届深圳国际品牌周将在深圳、粤港澳大湾区掀起一阵品牌狂欢热潮,打造一场粤港澳大湾区品牌盛宴。

在第十一届五洲工业发展论坛上,深圳工业界的最高荣誉之称的第六届“深圳工业大奖”申报正式启动,该活动旨在树立工业标杆,大力弘扬工业精神,营造重视实体经济的社会氛围,充分发挥深圳工业企业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中的重要作用。

“深圳工业大奖”迄今已开展五届,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中集集团董事长麦伯良、迈瑞董事长李西廷等45位工业家和比亚迪、迈瑞、中集等49家企业荣获“深圳工业大奖”称号。第六届“深圳工业大奖”启动,将推动工业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推动高质量发展 ...

  • 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在天津市举 ...

  • 福建宁德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助力新能源 ...

  • 全国各地汽车制造及上下游供应链企业 ...

  • 第10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带领观众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