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面膜能治疗脑梗、高血压、脑出血等各种疾病 ?专骗老年人的!

2022-08-25 22:09: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15日,浙江省临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举报,举报人反映徐某某向其父母推销一款名为“道圣和®植物精萃膜”的面膜,并介绍该款面膜能治疗人体各种疾病,涉嫌存在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

图片

图片

经现场检查,发现产品外包装标注有:产品名称:道圣和®植物精萃膜,使用方法:利用滚珠反复均匀涂抹在全身肌肤,3-5分钟自干成膜,净含量:50ml/瓶*2瓶/盒,化妆品生产许可证编号:黑妆20160008,执行标准:QB/T 2872,注意事项:用后如有不适,请停止使用;避免用于脸部,生产批号:20220209,限期使用日期:2025年2月8日,建议零售价286元等信息。这就是一款普通的化妆品。

图片

经临海市市场监管局调查发现,徐某某(66岁)为了打开面膜销路,称其销售的面膜有祛湿、排寒、活血化瘀、疏通经络的效果,能有效治疗脑梗、高血压、脑出血、高血糖、感冒、咳嗽、头痛、脱发等各种疾病,以及该款面膜治愈坐骨神经疾病的个人经历。并向老年人胡某某、马某某等人推销该款面膜。徐某某分别以190元/盒的价格对外销售18盒,以220元/盒的价格对外销售5盒,销售金额合计4520元。徐某某通过上门推销、微信聊天等方式宣传其销售的面膜具有疾病治疗功效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第一款之规定,临海市市场监管局于2022年8月对当事人徐某某作出罚款50000元的行政处罚。

如果你平时用的面膜是普通的“妆字号”面膜,商家宣传它具有治疗功效,那是违法行为。遏阻养老诈骗,防范最重要。这里向您推荐防骗五大妙招:

妙招一:戒除贪婪心理

老年人不要轻信有包治百病的灵丹妙药和天上掉馅饼的免费午餐,不要轻信不明对象及可疑信息,要对高息产品提高警惕。

妙招二:抵制虚荣心理

不爱慕虚荣,不盲目追求他人的赞美、认可或爱面子而轻易相信陌生人,从而落入骗子的陷阱。

妙招三:强化警戒心理

遇事保持冷静,多调查、多思考,面对陌生人不轻易相信、不盲从,个人信息要保密。

妙招四:讲科学不迷信

心态乐观、积极,科学养生,要提高法治意识,平时可以多关注新闻媒体、社区宣传栏、标语等,提高自身防骗能力。如果患有疾病,要主动到医院就医,以免贻误治疗良机。

妙招五:常与亲友沟通

遇到拿不定主意的事情不急于决策,不固执己见,多听取亲友意见,常与亲友交流。从亲友角度,则要与家中老年人更多交流,给予他们更多关爱。

接下来,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强化涉老领域市场监管,加大对涉老产品违法线索排查,严厉打击虚假宣传违法经营行为,持续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全力保障广大老年人合法权益,切实守护好老年群众的“钱袋子”。

(来源:台州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推动高质量发展 ...

  • 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在天津市举 ...

  • 福建宁德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助力新能源 ...

  • 全国各地汽车制造及上下游供应链企业 ...

  • 第10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带领观众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