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服装>>

上海哈马士科技销售服装“以次充好”被处罚

2022-08-25 16:10: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上海哈马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因销售服装时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被上海市金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罚。

image.png

上海市金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的处罚信息(沪市监金处〔2022〕282022000731 号)显示,在2021年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服装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中,对上海哈马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哈马士科技”)销售给上海俞兆林品牌管理有限公司用于经营的4个批次服装产品进行抽样检验。经检验,短袖短裤(型号规格 M)产品使用说明(标识)不符合GB/T 5296.4-2012 标准、纤维含量项目不符合 FZ/T 73017-2014 标准,短袖单裙【型号规格女(M)160/84A】纤维含量项目不符合FZ/T 73017-2014 标准,YUZHAOLIN 连衣裙(型号规格 L)产品使用说明(标识)不符合 GB/T 5296.4-2012 标准、纤维含量项目不符合 GB/T 29862-2013 标准,YUZHAOLIN(型号规格L)产品使用说明(标识)不符合 GB/T 5296.4-2012 标准、纤维含量项目不符合 GB/T 29862-2013 标准,检验结论均为不合格。

经查,上述4个批次不合格服装产品是上海哈马士科技从浙江省嘉兴市桐乡服装批发市场购进的。YUZHAOLIN(型号规格 L)购进20 件,每件单价为11元;YUZHAOLIN 连衣裙(型号规格 L)购进20件,每件单价为17元;短袖短裤(规格型号 M)购进4件,每件单价为4元;短袖单裙(型号规格女(M)160/84A)购进4件,每件单价为4元。 

据悉,上海哈马士科技为上海俞兆林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提供一件代发业务,至案发该公司共计销售YUZHAOLIN(型号规格 L)15件,销售价格22元每件;YUZHAOLIN 连衣裙(型号规格 L)13件,销售价格 34元每件;短袖短裤(规格型号 M)2件,销售价格11元每件;短袖单裙【型号规格女(M)160/84A】2 件,销售价格12元每件。

经核算,上述4批次服装产品货值金额共计1212元,违法所得共计416元。库存产品共计16件已全部销毁。

《产品质量法》第三十九条规定:销售者销售产品,不得掺杂、掺假,不得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不得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依据《产品质量法》第五十条及《行政处罚法》第二十八条第一款的规定,上海市金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上海哈马士科技处罚如下:没收违法所得416元;罚款2121元。

(责任编辑:凌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推动高质量发展 ...

  • 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在天津市举 ...

  • 福建宁德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助力新能源 ...

  • 全国各地汽车制造及上下游供应链企业 ...

  • 第10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带领观众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