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海外业务逆势增超30% 同仁堂国药2021年实现净利润6.51亿港元

2022-03-28 20:50:35 新华网

近日,同仁堂国药公司披露了2021年年报,其在去年实现营收15.56亿港元,实现净利润6.51亿港元。尤其是海外业务板块,在疫情肆虐的背景下,逆势增长超30%。

不仅如此,在疫情期间,同仁堂国药秉持“同修仁德 济世养生”的企业精神,勇担国企社会责任,为香港抗击疫情提供了诸多助力。而随着中医药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作用显现,以及国家对中医药行业利好的持续释放,拥有三百多年品牌积淀的同仁堂国药,或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

海外业务增超30%,企业经营稳健

年报显示,公司在2021年实现营收15.56亿港元,同步增长18.3%;实现年度利润6.51亿港元,同比增长14.7%,其中,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07亿港元,同比增长12.1%,营收与利润的同步增长,表明了同仁堂国药在经营策略上的稳健。另外,因原材料上涨,公司毛利率基本与去年持平,保持在71.9%的高水平,而这也间接体现了同仁堂国药较高的品牌护城河和产品议价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在营收组成中,同仁堂国药在海外市场全年增速同比达到了30.6%,成为保障企业营收增长的重要动力。对于海外市场去年的优异表现,同仁堂国药在年报中指出,受疫情影响,海外市场大部分零售终端只能进行有限经营或暂停营业,经营遭受冲击。在逆境下,同仁堂国药化危为机,积极探索中医药服务国际疫情新方式,在基本面颓势尽现之时,实现香港市场业绩逆市上扬。

海外业务高速增长的同时,同仁堂国药在海外的品牌效应也斩获颇丰。年报显示,在2021年,公司先后获得了澳大利亚中药行业联盟会颁发的2020-2021年重要行业奖--中药杰出贡献奖、新加坡Influential Brands 颁发的2021年亚洲区最具影响力品牌:传统中医药--最值得信赖品牌等诸多权威奖项。

与此同时,对于自身扎根的香港市场,同仁堂国药也保持不错的增速。数据显示,去年同仁堂国药在香港市场实现营收6.88亿港元,同比增长26%。

行业政策利好不断,公司或迎发展“快车道”

近年来,国家大力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信号明显。从到2020年《药品注册管理办法》,再到2021年《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关于医保支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的出台,中医药行业可谓是迎来了“暖春”。

今年3月,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对中医治疗内容进行了修订完善,增加了针灸治疗内容等,这也表明了,中医对抗疫的影响逐步增大。

作为国内中医药行业的老字号代表,同仁堂国药也贡献了不少产品予以支持疫情防控的工作。在全球疫情暴发期间,同仁堂作为中药老字号为世界疫情防控提供中医药方案,疫情用药产品例如感冒冲剂、板蓝根、藿香正气水等十几个大的品类在海外畅销,为中药文化以及同仁堂品牌在海外的消费者认知打下良好基础。

国内政策持续护航,国外开拓有潜力的市场区域在即,这或许会让同仁堂国药乃至同仁堂整体都驶入发展的“快车道”。

勇担国企社会责任 多举措助力香港抗疫

企业经营稳健,前景可期的同时,作为扎根香港的国企代表之一,同仁堂国药也不忘初心,秉持“同修仁德 济世养生”的企业精神,勇担国企社会责任,多举并措,助力香港抗击疫情。

公司近期发布公告显示,截至今年3月2日,同仁堂国药已向香港捐赠了十万盒藿香正气片,等值约为六百万港元,用以支援抗击新冠病毒。

不仅如此,在更早些时候,同仁堂也是主动组织调度,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捐献多品类的防疫物资,以解香港企业和市民的“燃眉之急”。

公开资料显示,自香港第五波疫情以来,同仁堂国药向多家中资机构提供防疫产品采购优惠,包括近三千份扶正茶及连花清瘟胶囊等;公司还专门推出两款“强免疫”的灵芝孢子粉胶囊特惠套装,在线上线下同步销售,向广大市民提供多种防疫选择。

同时,同仁堂国药还计划陆续向香港本地多家养老院捐赠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供出行不便的长者自行检测。此外,公司已向啬色园、香港社区医疗服务协会等社会福利机构捐赠口罩、快速检测盒、扶正茶、板蓝根冲剂等防疫物资,并通过零售门店向广大市民派发口罩、扶正茶等防疫物资,累计近百万港元。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记者带你探“坊”——隐藏在海口闹市 ...

  • 隐藏在五源河湿地公园的蛇桥

  • 遏制“食金之风”从己做起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农 ...

  • 各地茶区进入明前茶采摘忙碌期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