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企业公民>>

健康家电暖人心!格兰仕入选人民日报2020中国扶贫企业优秀案例

2020-12-08 22:25: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12月8日,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2020中国品牌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政府主管部门、企业、研究机构的代表300余人共聚一堂,以“中国自信 品牌力量”为主题,开展深层次对话交流。论坛同期举办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精准扶贫论坛。作为家电科技企业,格兰仕聚焦消毒杀菌和饮食安全,将社会责任融入企业自身发展之中。凭借着卫生防疫、就业扶贫、健康扶贫等方面的一系列积极贡献入选中国扶贫企业优秀案例。

健康扶贫

全民健康是全面小康的重要基础,随着健康中国战略深入推进,健康扶贫已成为了帮助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自1992年进军微波炉以来,格兰仕围绕着“不食烟火,只享美味”的理念,在普及健康家电和打造健康生活方式的同时,也通过不断向全国贫困地区捐赠全品类健康家电,参与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我现在做饭已经离不开它。“在四川凉山州越西县布达新村里,村民阿牛吉木指着一台格兰仕电饭煲不禁感慨,健康家电给生活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17年,该村300多名村民在广东省佛山市的帮助下实现异地搬迁,同时一起走进村民家中“入伙”的,还有数百台格兰仕健康电器,其中就包括格兰仕电饭煲、电水壶和电热锅等。

今年7月,格兰仕为贵州省困难家庭捐赠5000台电饭煲用以解决部分贫困户生活问题,满载着格兰仕电饭煲的两辆大货车出发前往贵州省毕节市和黔南州,最终送到了威宁自治县和三都水族自治县乡亲们的手中。

为了解决贫困地区中小学食堂所面临设备不齐全等问题,2018年格兰仕启动“叮未来”计划,重点关注通过援助健康节能高效的微波炉,提高贫困地区中小学的的厨房设备和用餐环境,力求让更多的贫困地区孩子能吃上健康营养的饭菜。“叮”,既是微波炉的标志性声音,也代表格兰仕及全社会对祖国下一代“千叮万咛”的关注。

卫生防疫

今年1月,新型冠状病毒开始出现在人们视野当中,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备受关注,如何有效杀灭身边的细菌、病毒,成为全社会当务之急。

1月23日,格兰仕一批光波炉、蒸烤箱送达武汉协和医院,让格兰仕成为较早将抗击疫情物资送到武汉定点医疗机构的家电科技企业。1月29日,格兰仕驰援武汉的第二批物资送达武汉同济医院,该批物资包括高效杀菌的光波炉和健康烹饪蒸烤箱,支援医疗机构做好防控工作。

2月1日,格兰仕将捐赠范围扩大到全国,面向全国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捐赠10万台价值1亿元以光波微波炉为代表的健康家电,并积极解决一些援鄂医疗队生活设备短缺的问题,有力呵护抗击疫情一线医护工作者的健康。6月22日,格兰仕集团再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出数千台光波炉、冰箱等健康家电,用于高温下北京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点防暑降温和卫生保障。

就业扶贫

就业是民生之本,亦是脱贫之根。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格兰仕开源芯片、工业4.0示范基地等百亿级项目如期“开跑”。依托人才战略布局,格兰仕不裁员不降薪,面向全国提供1.4万人的就业岗位,包括上万个一线岗位,3000个应届高校毕业生,1000个专家和工程师,并优先向湖北省及全国贫困地区开放,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就业“稳定器”作用。

自年初以来,格兰仕已先后组织两班复工包机、多辆“点对点一站式”就业专车、“就业扶贫直通车”、上百辆点对员工接送车,并在湖北建始县、云南昭通等全国贫困地区及全国多个技工院校开设招聘专场,社会创造出大量新的就业机会,助力稳岗扩就业。

与此同时,格兰仕还联合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中国肢残人协会,参加“家电让家更温暖”爱心助残捐赠活动,捐赠了包括光波炉、蒸烤一体机、电饭煲等能提高残疾人士生活质量的家电产品。格兰仕未来将更多关注残疾人群体,为残疾人群体设计出更友好便利的家电产品,在提高残疾人群体幸福感的同时,增加更多残疾人群体就业机会,

格兰仕的一系列举动,赢得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与认同。此前,格兰仕已上榜人民日报“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领衔指数”第37位,并被中国经营报评选为“2020年社会关怀典范企业”。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黎川县大力发展油画产业

  • 陕西省榆林市榆阳轻纺产业园内红柳制 ...

  • 下半年以来国内品牌卫浴市场快速回暖 ...

  • 河北省张家口市万全区已形成以鲜食玉 ...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沿海一带渔民忙着 ...

最新新闻